稅改利多+萬點行情 證券股出運啦!

 

 
稅改利多+萬點行情 證券股出運啦!
證券股出頭天
稅改利多+萬點行情 證券股出運啦!
今年上市櫃市場概況

台股坐穩萬點第84天之際再寫27年新紀錄,上市櫃上周成交值合計8,995億元,創2012年2月證所稅事件後單周最高,全體證券商前8月獲利達217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加上稅改討論的潛在利多,體質好轉的證券股終於出頭天,昨(18)日反應基本面獲利,股價全面勁揚。

 

受惠經紀業務急遽增溫、自營部股票部位價值提升,前8月證券商獲利217億元,是多年來難得的榮景,以元大、凱基、群益金鼎證券最亮眼,累計前8月獲利皆逾10億元關卡,穩坐券商三大龍頭地位;另福邦、大展、大慶、宏遠等券商業績也明顯衝高,氣勢強強滾的證券商不再一片死寂,身價紛紛重返榮耀。

過往由於證券股不具爆發性題材,長期股價淨值偏低,難獲買盤支持,台股成交量近日多次寫下新紀錄,終於讓投資人看見「在萬點行情中被遺忘」的證券股。

 

證券業者分析,以市占率低的券商來說,每日上市櫃成交值需有1,000億元才能打平損益,大型券商800億元即可;自8月來天天達標,9月日均值更衝高至1,733億元,顯然市場相中證券商的固定收益大幅增溫,給予認同買盤。

永豐證期顧問處副總廖祿民指出,由於新閣揆接棒的稅改與一例一休討論,提振企業與市場信心,期待資本市場價值被彰顯,愈來愈多投資人熱度被挑起,先從最便宜的證券股下手,萬點PARTY(派對)內資歸隊、證券股的起漲,顯然多頭仍有可用之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證券股被壓抑太久了,萬點以來未有明顯表現,現在是還公道的概念」,而融資餘額持續攀升,上市櫃合計達2,339億元,已創2015年7月27日來新高,是券商每日進帳重要獲利,加上現股當沖、不限用途借貸等業務刺激,都成為綜合券商盈餘基本盤。

另方面,電子式交易占比正式在今年攀上5成,超越傳統下單模式,包含永豐金證、宏遠證、康和證等也陸續釋出營運轉型藍圖,加重數位金融科技運用,提升營運效率,企圖走出過往「老舊」形象。

以往證券股的上漲會被視為末升段警訊,但法人此次普遍觀察是「有基之彈」,不僅股價長期被低估、千億元常態量能、自營獲利績效佳、融資餘額吃補,趁著今年可以稍稍喘口氣,下半年以來,證券商受訪時無一不欣喜感嘆,並誓言趁此「調體質」。

(工商時報)

證券股位階低落後補漲?其實獲利能力已大幅轉強

鉅亨網 2017/09/18 12:37(1天前)

隨著台股萬點行情持續發燒,台股加權指數今 (18) 日再度站穩 10600 點關卡上,位階相對低檔的證券股飆漲慶賀,大展證 (6020-TW)、大慶證 (6021-TW) 早盤直攻漲停,宏遠證 (6015-TW) 一度攻上漲停板,福邦證 (6026-TW) 也大漲超過 7%。

證券股沉寂已久,多數長期處於票面價格上下,不過,隨著次族群不斷接棒輪動,買盤再次轉到位階仍相對低檔的證券族群。

早盤除了直攻漲停的證券業者,還有群益證 (6005-TW) 漲逾半根停板,元富證 (2856-TW) 和康和證 (6016-TW) 漲逾 4%,統一證 (2855-TW) 也有超過 3% 漲勢,證券股可謂全面啟動。

分析師認為,股市動能熱絡,成交值持穩在千億元之上,推升上半年券商的獲利能力表現不俗,是證券股近期大漲的主因。其中,大展證稅前淨利成長率高達 1600%,福邦證達 600%,統一證和大慶證達 230%,康和證和宏遠證也超過 100%。

近一個月以來,以福邦證漲逾 40% 最猛烈,康和證、宏遠證、大慶證和大展證也漲 20%,統一證、群益證和元富證也有 10% 以上漲勢。

不過,法人提醒,美股道瓊指數再創新高激勵多頭信心,不過,當資金多數集中拉抬中小型落後補漲股時,須留意在本周台指期結算後,外資能否繼續維持進場力道。

2017-09-19 11:41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  

 

台股自去年五月以來,持續站穩萬點大關以上,創下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不過,這波漲勢看似很穩,但很多股民及證券營業員仍然覺得很心酸!看看昨(19)日台股收盤10,631點再創27年來新高,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有感而發寫下,「台股上萬點很久了,但每個人命運都不一樣。」

 

 

他分享了一個證券營業員的故事,讓不少人看了都相當有感觸,還有人表示現在的證券營業員真的很可憐,薪水低還要賣一堆商品,公司的KPI又訂得超高。

 

謝金河是在昨(19)日到北投市場買菜,遇到一位認識的營業員蹲在騎樓下賣菜,而他在證券業已經很資深,有三十年的經歷了,周一到周五服務客戶,假日則到市場賣菜,「有時去得比較晚,我看他剩下一些菜沒有賣完,我就全部買下來,讓他回家休息。」

 

謝金河表示,從這次的台股萬點行情,可以看出本土券商還是過得很辛苦,很多券商營業員除了接單,還得賣保險商品,而像這位營業員,假日還得到市場賣菜,謝金河又提到說,「馬政府時代的不合理稅制,衝擊本土券商可真大!」

 

有不少證券營業員看了心有戚戚焉說,現在不賣其他商品的營業員大既有三分之一的人月薪都是22k,還有些同業券商因為KPI目標訂得太過份,為基層帶來許多莫名的壓力及困擾。

 

其他人更感慨說,台灣證券業遲早要收攤!「台灣股市為外資作嫁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世界上很多事是過了就回不去了,就算你當總統也無力回天!」還有資深營業員表示,她從1988年進入券商到現在仍是第一線業務員,每次萬點她都在,但錯誤政策讓投資人遠離市場,讓營業員被限制太多,成了什麼都不能做的木頭人,只能被動的等領退休金或被市場淘汰!

2017-09-19 10:48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即時報導
  •  

 

拿到乙級室內配線證照,黃筠非常有成就感。記者陳珮琦/翻攝
拿到乙級室內配線證照,黃筠非常有成就感。記者陳珮琦/翻攝
 

 

70年次的黃筠,國立台北大學經濟系畢業後,進入證券公司擔任營業員,亮麗的外型和穩定的工作,是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但單調又忙碌的工作讓她感到身心疲乏,毅然辭去工作,移居花蓮,在生活上遇到水管不通、水龍頭漏水等問題,找來水電行修理,黃筠一開始對於得等師傅有空才能來修、維修收費又高很不能接受,卻也思索到「專業」的價值,興起學習專業技能的念頭,報名參加花蓮職訓場的「水電班」,一頭栽進水電工的世界。

黃筠在完全沒有水、電工程技術的基礎下開始學習課程,在實作過程中著實讓她吃盡苦頭、飽嚐挫折或受傷掛彩,她有時也會感到沮喪,認為自己是自找苦吃,但在職訓師、同學和學長們的鼓勵下,漸入佳境也慢慢找回自信,不但考取了「乙級室內配線」證照,成功轉行水電技師。

勞動部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兩性職業的藩籬,早已被「專業能力」打破,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職前訓練與在職者進修訓練,培養專業技能、提升職場競爭力,從數位電子、機械手臂等創新科技,到生活化的珠寶精工、造園景觀、數位圖文設計、機電、冷凍空調、水電…等,只要想學技能,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職訓課程專區報名參訓,或洽詢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分機1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