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iPhone X物超所值

 

面對外界質疑iPhone X定價太貴,蘋果執行長庫克受訪時強調,新手機絕對物超所值。此外,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表示,由歷史銷量來看,蘋果定價愈高愈好賣。

 

庫克周二接受ABC電視台《早安美國》節目訪問時表示「以顧客獲得的最新科技來看,iPhone X絕對物超所值。」

庫克指出,「大部分的人支付手機費用要花相當長的時間,只有少數一次付清。此外,多數人會賣掉目前的手機,有些行動業者也會推出折扣和補貼。」

 

庫克並且大力誇讚最新的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強調使用者只要看一眼手機就可以解鎖,完全可維護用戶隱私。

庫克另提及周二發表的iOS 11,可供許多用戶首度使用擴增實境(AR),庫克認為,這將使AR技術走向主流。

同時,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胡柏蒂(Katy Huberty)表示,蘋果產品價格上揚,需求就也跟著上揚。她維持蘋果股票「優於大盤」的評等,並將目標價由182美元上調至194美元。

不過,在新機買氣不如預期、新款蘋果手表連線有問題的利空衝擊下,周三蘋果股價重挫2.77%,跌至154.34美元。

胡柏蒂指出,蘋果是提供高品質與創新產品的夢幻品牌,並未依循其他廠商以降價帶動需求的作法。事實上,iPhone的需求完全與平均售價成正比,價格愈高,需求就愈高。她並提出蘋果過去業績為證。2015會計年度推出的大螢幕iPhone 6 Plus,平均售價躍升11%,銷量成長也是近5年之冠。反之,蘋果在2013、2015會計年度推出較便宜的iPhone 5c和SE,業績皆差強人意,銷量成長明顯下滑。

蘋果日前發表最新的10周年版的iPhone X,64GB版本要價999美元,唯一的其他選擇是256GB版本,要價1,149美元。其他國家更貴,兩款iPhone X在英國定價達999英鎊、1,149英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