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5: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營建署前主秘洪嘉宏所涉眷改弊案,策動白手套黃慶銘轉污點證人,根據黃的證詞發現,洪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任內,受國防部委託辦理新竹、台中、台南等地眷改案,涉收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賄絡,另包括冠德建設、新竹理銘開發公司等兩建商也疑似涉弊,今兵分11路搜索並約談冠德最高顧問曾青松、理銘開發朱姓高階主管等4人,全案朝行賄罪方向偵辦。

  • 台北地檢署偵辦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涉收賄護航遠雄取得新竹東大路眷改標案,22日指揮廉政署搜索2家建商等6處所,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冠德顧問曾青松等人到案,全案朝行收賄罪擴大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涉收賄護航遠雄取得新竹東大路眷改標案,22日指揮廉政署搜索2家建商等6處所,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冠德顧問曾青松等人到案,全案朝行收賄罪擴大偵辦。(記者羅沛德攝)

檢廉今一早分別赴冠德建設、理銘開發等2家建設公司,以及台北、新竹等多處搜索,並搜索曾任冠德建設總經理的最高顧問曾青松辦公室,冠德則派出吳姓律師陪同曾青松偵訊;接受檢廉訊問的4人中,2人為嫌疑人,另2人為證人。

今天遭約談的曾青松,曾任冠德建設總經理、發言人,他在擔任總經理任內,經手多筆土地開發案,在公司內地位極為崇高;104年1月退休後,獲聘為冠德最高顧問。

檢廉根據黃慶銘等人證詞,質疑葉世文、洪嘉宏等時任營建署高官,利用承辦眷改案等職務上機會,透過白手套居間牽線,除接受建商招待飲宴外,另分別收受建商提供的賄款,作為包庇建商順利取得標案的對價,2人所經手的案件中,至少有10件涉及弊端。

檢方查出,102年11月至103年5月,洪嘉宏擔任城鄉發展分署長,受國防部總政治作戰局委託辦理「國軍老舊眷村改建土地核屬大面積(500坪以上)依法標售處分」案,處理新竹、台中、台南等地眷改標案,除了遠雄之外,包括冠德在內等多家知名建商也深感興趣。

檢方調查,趙藤雄為順利取得新竹等眷改標案,曾透過擔任白手套的台北科技大學退休教授蔡仁惠,居間行賄時任營建署長的葉世文,期約2200萬元賄款,但葉世文後來閃電退休,趙藤雄轉而找上葉的下屬洪嘉宏幫忙護航。

葉世文索賄案曝光後,洪嘉宏、黃慶銘前年10月也遭檢廉搜索及約談,訊後分別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諭令200萬及300萬元交保;直到本月5日,檢方取得關鍵證詞及物證後,再次傳喚洪嘉宏、黃慶銘,訊後依涉犯重罪,有勾串、逃亡之虞將兩人聲押禁見獲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