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3 00:22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光學鏡頭廠擴產積極,光學鍍膜設備大廠龍翩真空科技(5267)受惠光學廠擴大資本支出,今年營收有望挑戰四年來新高,獲利也將同步向上。

龍翩為興櫃公司,昨天在興櫃市場參考價為60.78元,下跌1.57元。8月營收5,282萬元,月減19.4%,年增87%,累計今年前八月營收3.74億元,年增27.6%。依目前拉貨狀況,估計9月營收維持相對高檔,估計第3季營收有望寫下近年單季新高,季增逾一成。

龍翩鎖定真空鍍膜機開發,為台灣大型真空蒸鍍設備的專業製造廠,高真空鍍膜機主要功能是在工件表面上鍍上一層或多層膜材,來完成所須要的光學功能或視覺效果。這些膜很薄,但在產品生產中是一關鍵性的製程,對產品的功能或外觀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目前龍翩主要競爭對手為日、德廠商,設備廠的景氣視為光學產業領先指標,大客戶之一玉晶光今年受惠iPhone 8拉貨點火積極,連續虧損四年後,今年重返獲利,擴大資本支出,設備廠雨露均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