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05:00經濟日報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10月將挑戰100天站上萬點紀錄,在大型權值股推升指數上漲後,盤面焦點已轉向低價股、低基期股;統計9月漲幅50大個股,超過七成為50元以下銅板股,帶動「雙低投資術」受到關注。

 

市場人士表示,低價股表現是否具族群性,可從個股漲跌趨勢觀察。統計上市櫃超過1,600檔個股中,9月以來,計有768檔股價上漲,其中起漲價格低於50元、共605檔,占比將近八成,在漲幅50大個股中,也有37檔為起漲價低於50元的銅板股。

進一步檢視本月收漲的700多檔個股評價,目前逾半股價淨值比低於1.5倍,遠低於大盤的1.7倍,代表買盤重心轉進低股價、低基期「雙低」族群。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過往雙低股表現活躍,往往是盤勢震盪、大型股較不具發揮空間的市場環境,雙低股因下檔風險低,上檔空間大,為進可攻、退可守潛在標的,同時,內資進場帶動投機氣氛,小股本的雙低股,也容易受特定買盤拉抬,帶動股價漲勢強勁。

分析9月奮起的雙低股,普遍是基本面浮現轉機、題材連動高成長趨勢、股價基期大幅落後,吸引法人、大戶、中實戶、散戶等內外資進場。在9月短短的十數個交易日,個股波段漲幅最大可達七成。

投資人欲搭漲升行情,根據股價、股價淨值比篩選「雙低」族群後,分析師建議,可再以基本面汰弱留強,主因基本面往往是催化雙低股的最大動能。

如個股標的仍廣,可搭配法人籌碼過濾,如有法人進駐,股價走勢可望較長久。

依據上述標準,篩選出聯電、永豐餘、聯成、華東、興農、統一證、大亞、光鼎等13檔,股價均低於50元、股價淨值比低於1.3倍、今年前八月累計營收成長,法人本月買超且預估全年獲利將比去年成長的優質雙低股,可列為短多操作與中長期追蹤方向。

當中較受矚目的雙低股,包括賴神概念股的大亞,因銅價上漲帶動上半年轉虧為盈;統一證受惠台股轉熱,前八月累計每股純益(EPS)居券商第二大;LED廠光鼎與晶電、光磊等LED指標股同在近期轉強。

另外,華新集團旗下華東、永豐餘集團的永豐餘及華紙等集團股,也是季底集團、法人雙作帳行情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