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21:44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燿華(2367)土城廠今晚傳出廠房火警,經消防人員搶救,火勢撲滅,有十多名警消人員因碰觸到類似鹽酸類物質因此送醫。

對此,燿華電子表示,該地點為舊廠房閒置區域,疑似抽風機溫度過高而冒煙,消防人員不慎弄破廠房內部管線,被裡面的酸液滴到,所幸沒有大礙,目前已離開醫院。

 

2017-09-28 20:49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今晚間5時許,土城燿華電子發生火警,4樓鼓風機燃燒,經消防人員搶救,火勢撲滅,但現場疑似警消人員未被告知廠內有類似鹽酸類物質,造成救災人員被潑到,多數消防設備都遭到腐蝕,更有11位警消人員因此送醫,至於廠區人員是否有告知消防人員內有酸性物質,仍待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11名受傷消防隊員中,有5名是南雅特搜隊員,另6名則是5位分隊隊員及1名帶隊主管。據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最嚴重的消防員,手腕有部分面積灼傷,其他則是酸性物質混合水流入消防員衣內,造成大片紅腫,其中帶隊的王姓主管也因嗆傷送醫,目前皆在亞東醫院救治中。

2017-09-28 21:4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119今天下午5時53分接獲燿華電子員工報案,廠內發生火警,廠內6樓頂有存放45%硫酸及1樓過氧化氫;現場為6樓RC建築物,因4樓鼓風機燃燒冒出濃煙,且不明原因造成6樓存放45%硫酸管線洩漏,造成11名消防員肢體刺痛及呼吸道不舒服。

 

11人傷勢分別為,黃員脖子後方約2個硬幣大灼傷、陳員肢體輕微刺痛感、羅員肢體輕微刺、周員專雙手燒灼傷、鄭員肢體刺痛、葉員呼吸道不舒服及肢體刺痛、張員肢體刺痛、林員肢體刺痛、廖員肢體刺痛,鄭員支體刺痛,及1名帶隊主管,共11名送醫,10人送亞東、1人送往雙和檢查。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主秘陳國忠趕往慰問,除了灼傷的黃員,其餘10人沒有明顯外傷、檢查、擦藥後已無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