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0: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理律法律事務所前專員劉偉杰,14年前涉嫌盜賣客戶美商新帝公司寄存在理律的聯華電子股票,不法獲利30多億元,再透過地下匯兌、購買鑽石等洗錢手法將錢匯往海外,之後偕同37歲男密友林岑韋易容潛逃出境,而被列為國內十大通緝要犯;台北地檢署考量劉偉杰已逾通緝時效,今天將劉偉杰不起訴。

至於劉偉杰的男密友林岑韋,通緝時效至去年5月30日,北檢去年已將林岑韋不起訴。

92年10月間,理律爆發股票盜賣案,美商新帝公司寄存在理律的12餘萬張聯華電子股票,被任職近14年的前法律專員劉偉杰監守自盜,劉獲利30億9千餘萬元,理律發現時,劉已早一步利用同志密友黃室華的身分易容出境。

檢方調查,劉偉杰涉嫌偕同另名男密友林岑韋持假身分潛逃出境,2人至今行蹤成謎,根據情資顯示,劉疑藏匿中國,至於黃室華則被控提供證件予劉,並收受300萬元贓款,94年被台北地院判刑1年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