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03 10:55:5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奇力新(2456) 在8月首次認列飛磁營收下,單月營收達到11.5億元,預計9月在母公司的電感旺季出貨持續放量,而旺詮也因接單暢旺,貢獻成長,再加上飛磁營收,營收還會往上再創高。法人估,奇力新9月營收將從12億元起跳,第3季營收將達32、33億元,以完全稀釋股本估算,單季EPS上看2.5元,而第4季雖因假期因素營收、獲利略減,但與去年同期相比,仍將維持高度成長;明年度奇力新將全年反映四合一的合併效益,營收有望逼近140億元,獲利也將走升,營運將改寫新高紀錄。

奇力新8月第3個月認列旺詮,在積極進行各項資源的整合下,該公司營收已由過去的營收3億多元,提升至4億多元,而母公司也在Mini molding choke產能和出貨成長下,單月營收亦由原本的4.5~5億元,提升至5.7億元;至於飛磁,該公司過去單月營收平均在1.6~1.7億元,8月反映產業旺季,營收貢獻度為1.84億元。

據了解,旺詮的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金屬板晶片電阻,由於金屬板晶片電阻產品主要用於電流產品,包括:電源、伺服器、無人機...等,在與奇力新共同積極爭取訂單,並持續拉高產能,也令營收提升,旺季中站穩4億元大關;毛利率也因此提升至25%,高於過去的22%。

而奇力新母公司部份,受惠於平板電腦、遊戲機、手機和網通旺季需求轉強,公司的精密電感和Mini molding choke等產品,均呈出貨成長,尤其,Mini molding choke的單月出貨量已突破2.5億顆,往3億顆邁進,公司也維持年底前擴產4億顆的目標。

對後續展望,奇力新指出,10月有十一長假通常出貨天期干擾營收,但11月期營收可回升,12月略降,但整體合併效益顯現下,單季營運仍可大幅優於去年同期。

奇力新認為,明年度持續看好平板電腦、手機、網通,而車用電子更是重要的成長動能,由於飛磁過去以供應車用相關元件為主,合併後奇力新來自車用的營收比重已由個位數字拉到雙位數以上,明年度預料奇力新、旺詮、飛磁在車用還進一步成長,整體車用的營收佔比有機會上看25%。

法人則估,奇力新今年第3季營收將達到32、33億元,第4季仍可望維持30億元以上,全年營收突破110億元,以稀釋後股本估算,EPS將突破6元、逼近7元;而明年營收將挑戰140元,全年EPS更有望達到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