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05 09:24:0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毅嘉營運展望

1.9月營收再創近年高 Q3營收季增15.8%

2.Q3軟板/機構同進入旺季

3.近年提升消費性產品比重 毛利率微薄

4.Q3良率已大幅提升

5.Q4有機會持平或小幅成長

6.接單+良率升 Q3有機會挑戰獲利

 

毅嘉(2402) 9月營收再創近年高,Q3軟板/機構同進入旺季,營收季增15.8%,且良率也已大幅提升,整體來說,第三季可望挑戰轉虧為盈的表現,而第四季兩大市場訂單量再提升,營收有機會持平或小幅成長,且隨著良率改善,第四季的損益表現將再向上改善。

以毅嘉目前的產品結構來看,軟板占比重約8成,機構(MVI)占比重為2成;其中軟板應用以手機為主,MVI應用則包括手機按鍵等領域。

毅嘉上半年每股虧損0.58元,主要是因為公司近幾年提高消費性產品的比重,已來到約56%的水準,相對毛利率較高的車用產品占比重降至35%,惟因為消費性產品的毛利率微薄,影響整體毛利率往下,再加上第二季時良率較低為85%,所以造成上半年虧損負擔較大。

展望近期,在旺季效應加持下,包括軟板/機構同時進入旺季成長,9月營收再創近年高,第三季整體營收季增率15.8%,顯現其接單和需求成長,再加上良率提升到95%以上的水準,都有助於獲利狀況好轉,但另一方面,也要觀察大陸人力工資上漲,對成本的負面衝擊。法人預估,毅嘉第三季有機會挑戰獲利表現。

毅嘉近年來調整產品應用,雖然車用產品毛利率較高,但市場量受限,故公司也在消費性產品擴大佈局,以手機為主,惟此產品毛利率低,目前已打入的手機廠包括oppo/華為/小米/Nokia/Asus以及黑莓機等應用。

展望第四季,目前看來,雖然10月份會受到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但因消費性產品以及車用產品接單都提升,第四季營收可望持平或略成長,且再考量良率仍有再提升的空間,本季的損益狀況可望再改善。

目前毅嘉在消費性產品主要是供應Android手機,但目前也持續接洽美系大廠,陸續已在進行送樣當中,預計第四季已可出貨美系廠的電腦以及平板電腦供應,但占營收以及毛利率貢獻仍低,未來則希望進一步可切入美系OLED手機的COF板供應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