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超跑可分紅?10多人上當慘賠

 

超跑非法吸金上億!41歲的陳英傑假冒彰化富二代,在台中市成立展逸軒小客車租賃公司,打出月獲利3%至5%吸引金主投資超跑車隊,還額外開出8%介紹費當誘因非法吸金;短短2、3年間就有10多人上當,有人被騙3000多萬元,還有貿易業老闆質押房產籌錢淪落背債拍賣,全案正由警方偵辦中。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接獲被害人陳情,昨日召開記者會揭露陳嫌詐騙手法。開貿易公司的廖男說,陳自稱是彰化望族二代家族經營工業公司,父親是信用合作社理監事,透露自有定存5000萬元,希望能以超跑租賃開創事業讓家人刮目相看。

廖男說,陳稱超跑無法辦車貸需募資金組車隊,並登記公司名下,既有租賃收入還可開超跑過癮,又可當中古車變賣。廖說他共投資3000多萬元估算獲利價值3輛跑車,至今僅分紅500多萬元,試開過藍寶堅尼20公尺、瑪莎拉蒂2天、賓士S63兩周。

 

警方調查,陳嫌旗下有8輛雙B車,並買下保時捷、瑪莎拉蒂、藍寶堅尼、麥拉倫等4輛超跑當「樣品車」;陳嫌看準每人都有跑車夢,另推出「頂級超跑會員專案」誘騙金主加碼,卻暗地質押車輛向銀行及地下錢莊借款;今年初被害人發現後,陳隨即與負責財務的妻子離婚。

市警局六分局證實接獲3名民眾報案,曾約談陳嫌依侵占、詐欺、背信等罪嫌送辦,後因陳嫌屢傳不到,今年6、7月台中、彰化地檢署分別發布通緝;初估此案約有10多人受害,遭騙金額至少上億元。陳男停放超跑的洗車場已人去樓空,籲其他被害人出面指認。

(中國時報)

 

2016-08-27 12:37

〔記者李忠憲、許國楨/台中報導〕投資有風險,民眾要當心!台中、彰化經營超跑租賃的男子陳英傑,涉嫌以超跑租賃有利可圖,加上可免費開超跑,找了不少人投資上億元。結果人突然消失,超跑都被拿去抵押借款,至少十多人受害,提告詐欺等罪嫌。警方呼籲,若有其他受害者,可盡速到警察局報案。

  • 廖姓老闆遭吸金三千萬,藍寶堅尼超跑卻只開過廿公尺。(記者李忠憲攝)

    廖姓老闆遭吸金三千萬,藍寶堅尼超跑卻只開過廿公尺。(記者李忠憲攝)

  • 廖姓員工本身也投資上百萬,其中過半金額是向銀行借貸。(記者李忠憲攝)

    廖姓員工本身也投資上百萬,其中過半金額是向銀行借貸。(記者李忠憲攝)

  • 被害人自製傳單,提醒民眾不要再被陳男所騙。(記者李忠憲攝)

    被害人自製傳單,提醒民眾不要再被陳男所騙。(記者李忠憲攝)

  • 租賃公司擁有藍寶堅尼超跑,吸引投資客。(記者李忠憲翻攝)

    租賃公司擁有藍寶堅尼超跑,吸引投資客。(記者李忠憲翻攝)

  • 租賃公司擁有保時捷GT3超跑。(記者李忠憲翻攝)

    租賃公司擁有保時捷GT3超跑。(記者李忠憲翻攝)

  • 租賃公司都將車放在鐵皮車庫內清洗及停放。(記者李忠憲翻攝)

    租賃公司都將車放在鐵皮車庫內清洗及停放。(記者李忠憲翻攝)

  • 租賃公司另有賓利及LAND ROVER大CC數休旅車。(記者李忠憲翻攝)

    租賃公司另有賓利及LAND ROVER大CC數休旅車。(記者李忠憲翻攝)

  • 租賃公司提供藍寶堅尼及瑪拉拉蒂等超跑。(記者李忠憲翻攝)

    租賃公司提供藍寶堅尼及瑪拉拉蒂等超跑。(記者李忠憲翻攝)

近10位投資客昨日上午到市議員謝志忠服務處陳情,指稱位於西屯區的展逸軒小客車租賃公司41歲老闆陳英傑(Jerry),涉嫌以超跑租賃吸引投資客來投資,除給予8%介紹費外,投資者每月可拿到3至5%的分紅。

據了解,相較其他吸金公司動輒20%高分紅,陳男以較低的利率吸引較保守的投資人,並打著可免費開跑車,「有得開又有得賺」,吸引投資人目光。陳男卻在經營3年後突然消失,車輛都拿去地下錢莊及銀行抵押借款。有被害人雖然拿到少許紅利,但是砸下重本等於血本無歸,因此憤而提告,並希望其他人不要再受害。

被害人廖姓老闆說,他本身經營貿易公司,103年透過認識20年的友人介紹認識陳男,一開始投資3030萬元,分紅5百多萬元,估算投資應獲紅利、回饋,價值3台跑車。但到現在,他只開過藍寶堅尼20公尺、瑪莎拉蒂2天、賓士S63兩週。他為了節稅,還買一輛LANDROVER 5000 C.C.休旅車在陳男的租賃公司名下,害他背債7百多萬元。

黃姓貿易公司老闆也說,他去年7月至12月投入700多萬,紅利僅20萬,超跑只看過沒開過,現今陳男落跑,他連本金都拿不回來。

本身也受害的廖姓員工表示,他半年進公司工作,月薪2萬,自己還投資162萬元,其中85萬還是跟銀行借貸。他平時幫陳男處理瑣事,將超跑開去保養,僅分紅8萬多元,但現今老闆卻不知去向。

第六警分局表示,今年初接獲民眾報案,曾約談陳姓男子並依侵占、詐欺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其妻原為該公司會計,事情爆發後夫妻已離婚,且妻子控告陳男業務侵占。陳男事後被傳喚卻無故未到案,今年6、7月台中、彰化兩地檢署已發佈通緝。

警方表示,此案被害人目前已有10多人,遭騙金額至少上億,呼籲如有其他人遭他詐騙,請向警方連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