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流二極體廠—德微科技(3675)搶攻車用市場傳佳音,公司低調朝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保護元件TVS布局,傳正式打入大陸最大電動車廠,成為其電池管理系統TVS供應商,由於大陸最大電動車廠在站穩大陸市場後,正積極朝歐美市場拓展,德微可望同步受惠,加上德微TVS產品已陸續通過歐美車廠認證,隨著TVS出貨放量,可望成為推升德微業績成長的一項動能,在車用電子Tier 1廠訂單攀高下,德微預估,明年車用二極體出貨量將可突破1億顆,明年業績亦可望創下歷史新高。

 

 

車用整流二極體需求隨車用電子應用增加呈現高度成長,德微自2013年開始投入車用二極體之開發,經過近5年的努力,公司陸續打入歐洲及美國車廠Tier 1廠,出貨車用儀表板用如:抬頭顯示器二極體、安全氣囊,電動窗等產品,終端車廠客戶涵蓋歐洲、美國、韓國及大陸等車廠,近五年之逐年出貨量均呈倍數成長,今年前9月出貨量達5000萬顆,已較去年同期倍增。

 

除車用整流二極體出貨逐漸放量,公司低調朝電動車電池管理系統保護元件TVS布局,公司近期正式打入大陸最大電動車廠,成為大陸最大電動車廠供應商,顯示公司在TVS相關產品的技術已達一流廠商水準,由於大陸最大電動車廠在站穩大陸市場後,正積極朝歐美市場拓展,德微可望同步受惠,加上德微TVS產品已陸續通過歐美車廠認證,隨著TVS出貨放量,可望成為推升德微業績成長力一項動能。

為提升生產良率,德微自去年4月開始架設生產車用產品的「真空焊接爐」自動化產線,目前已有3套產線設備,可望充分滿足客戶需求。

在車用Tier 1廠訂單攀高下,德微預估,明年車用二極體出貨量將可突破1億顆。

德微是國內極少數將生產基地主力仍放在台灣之整流二極體廠,為因應工業4.0趨勢,公司已極早布局自動化生產能力,經過5年努力,已建立起高效率之管理模式,月產能達150KK,隨技術成熟與積極投入自動化產線優化製程逐步發酵,帶動公司獲利逐年攀高,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6678萬元,年增48.73%,每股盈餘1.5元。

德微第3季合併營收為3.41億元,雖然較第2季減少4.75%,但因毛利率不錯,獲利可望維持水準,從目前訂單來看,德微預估,下半年獲利有上半年水準,全年獲利將創歷年新高。

德微表示,隨著車用二極體及其他消費電子高端產品市場比重逐步提升,有助帶動公司獲利成長,明年獲利亦可望創下歷年新高。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