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設計廠偉詮電(2436)宣布,將參加本月中在香港舉行的高通「4G/5G Summit Expo」,同時將展出符合高通最新快充規格Quick Charge 4及Quick Charge 4+的USB PD(電力傳輸)方案。市場傳出,偉詮電現正積極與客戶洽談該兩款快充規格訂單,預計明年上半年將開始陸續出貨。

 

快充現在已經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除了中國大陸、韓國等手機品牌相繼導入之外,蘋果在本次推出的新機當中也有採用。高通於今年推出的Quick Charge 4及Quick Charge 4+今年陸續開始有智慧手機廠使用,不過現階段仍以高階款式為主。

業界現在普遍看好,高通目前積極推動快充功能,並將Quick Charge 4及Quick Charge 4+等規格逐步下放到中低階手機晶片,明年該兩款快充規格將有機會大量普及。

 

偉詮電符合Quick Charge 4及Quick Charge 4+的USB-PD晶片已經取得高通認證,市場傳出,偉詮電正在與中國大陸客戶積極洽談該兩款晶片的訂單,預計明年上半年就有機會開始陸續出貨,替明年業績提前打上一劑強心針。

事實上,偉詮電今年以來受惠於USB-PD打入美、韓等智慧手機原廠品牌,帶動USB-PD出貨表現暢旺,光是今年上半年每月出貨量就有百萬套水準,相較去年同期有數倍增長。

法人表示,偉詮電的USB-PD產品主要應用在充電器、擴充座等應用當中,受益於USB-PD被大量導入到智慧手機及筆電當中,下半年起每月出貨量已經雙倍成長至200萬套,看好明年下半年每月更有機會再度翻倍增漲至400萬套水準,成為驅動偉詮電業績成長主力。

偉詮電為了積極推廣自家產品,宣布將參加「高通4G/5G Summit Expo」大展,並展出Quick Charge 4與Quick Charge 4+快速充電控制晶片方案,將以旅充與車充等充電器為展出示範品。

偉詮電表示,USB-PD快充晶片「WT6615F」是全球首波取得Qualcomm Quick Charge 4與Quick Charge 4+認證的快速充電控制晶片之一,能支援USB-PD 3.0 PPS規格,也支援高通Quick Charge 4或Quick Charge 4+快速充電規格,適用於USB Type-C電源供應端應用如旅充、車充、延長線、與行動電源等。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