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旺高層頻異動 半年換兩董座

2018/06/06 13:40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18年6月6日電)友旺科技 (2444) 自去年下半年爆發經營權之爭,由市場派勝出後,高層仍頻頻變動,董事長楊祥傳宣布請辭,已經是近半年來,下台的第二位董座。

友旺是老牌網通廠,不過去年底爆發經營權大戰,前董事長歐陽自坤遭到解任,由獨立董事張耀天接任,並在今年1月改選後由妍綠生技代表人楊祥傳當選董事長,原任董事長的張耀天則辭任獨董一職。

在高層頻頻異動下,友旺業績也受到影響,雖然第1季合併營收新台幣3.49億元、年增5.56%,但稅後卻虧損3400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33元,自結4月合併營收1.29億元、稅後淨損300萬元、每股稅後淨損0.03元。

友旺股價今年以來也出現下跌,年初股價還維持在40元以上,近期最低點打落14.45元,今年以來跌幅超過6成,與台股近期回到10200點之上的榮景有明顯對比。

個股:友旺(2444)8月EPS 0.1元優於預期,全年營收獲利有機會追平去年

財訊新聞   2017/09/30 17:03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網通廠友旺(2444)聚焦利物聯網新創產品效益顯,繼第二季營運虧轉盈,每股盈餘0.2元,近日公布8月自結獲利900萬元,EPS達0.1元,法人看好第三季營運續增溫,在獲利倒吃甘蔗下,全年營收、獲利有機會追平去年,推波近日股價衝上2002年以來新高。

近幾年友旺營運避開殺戮紅海市場,聚焦在少量多樣的客製化產品,全力開發物聯網新創產品,連三年營運維持小賺。今年第二季毛利率持穩在14.83%,營業淨利1612萬元,較前一季大增8倍,每股盈餘0.2元,相較首季虧轉盈;累計上半年稅後小賺418萬元,每股盈餘0.05元,也同步轉虧為盈。

友旺7月、8月營收持穩,分別為1.37億元、1.53億元,但公布8月自結稅後淨利9百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84%,EPS為0.1元,優於市場預期,也推波近日股價創下37.75元新高。

在聚焦利基市場策略奏效下,法人認為,友旺今年營收應可維持穩健態勢,由於第四季基期較低,全年營收有機會轉為正成長,獲利更有機會追上去年,EPS上看0.6~0.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