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統股價漲幅猛 9月單月仍虧損 EPS -0.04元

 

IC 設計廠矽統 (2363-TW) 由於近期股價漲幅猛烈,漲幅高達 35%,遭主管機關列為警示股,矽統今 (18) 日公告 9 月自結,單月稅後虧損 2200 萬元,每股稅後虧損 0.04 元。

 

 

矽統產品以觸控晶片為主,近年打入多家觸控廠商,由於大尺寸螢幕價格下滑,市場需求成長,推升今年營收表現;矽統也布局教育與工業市場,同時也耕耘 EMMC 晶片領域,去年底產品已通過客戶驗證,並開始小量出貨。

矽統今年前 9 月為 1.56 億元,較去年成長 22.64%,今年單月每月營收,都較去年同期成長,只不過整體營運規模仍小,前 2 季仍是虧損,第 2 季單季稅後虧 8800 萬元,每股稅後虧 0.16 元。

矽統近期股價表現強勢,波段漲幅 35%,今日公告自捷營運結果,9 月單月營收 2200 萬元,稅後虧損 2200 萬元,每股稅後虧損 0.04 元。

 

【財訊快報/馮欣仁】矽統(2363)從PC領域轉型漸漸看到效益,像近幾年與MCU大廠美商微芯(Microchip)結盟,布局觸控晶片搶進3D手勢控制市場,未來可望廣泛應用在智慧家居、醫療、車用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等,從第三季營收表現來看似已逐漸見到轉型成效,9月營收不但創下今年新高,年增率亦高達87.6%,第三季單季營收5681萬元,較第二季的5427萬元,成長4.68%,更較去年Q3單季營收3399萬元,大增67.1%。加上持有聯電(2330)2.5%,聯電今年每股發放現金股利0.5元,矽統可領1.58億元現金股利將於第三季入帳,EPS貢獻近0.3元,矽統第三季單季可望轉虧為盈。

  值得一提的是,矽統持有聯電2.5%約31.56萬張,以聯電目前市價約16元計算,矽統持聯電的總市值高達50.5億元,光是持有聯電的市值,矽統每股價值超過9元,且矽統目前帳面現金有10.63億元,負債僅5903萬元,淨現金達10.04億元,持有聯電市值加上淨現金部位價值60.6億元,矽統股本56.01億元,每股價值就高達11元。相對矽統目前股價8元左右,每股淨值13.39元,顯得明顯低估。

  矽統一路現金減資、庫藏股減資,股本已降到56.01億元,且未來還有減資的空間。目前矽統財務結構健全,滿手現金,自有資本率高達99.3%,尤其聯電每年都配發穩定現金股利,矽統可說是另類低價穩定孳息股,10元以下已有長線投資價值。

  矽統在2000年前後PC當紅時代,股價最輝煌曾漲到196元,如今跌到8元,僅剩當初高點時的個位數零頭不到,但經過10幾年沉潛蟄伏後,本業轉型績效似已見到轉型曙光,與矽統合作的微芯最近股價不但創下歷史新高來到92.33美元,較08年低點大漲469%,若從1993年掛牌算起至今新高,漲幅更高達148倍,微芯的飆漲將可望為矽統帶來示範效果。

  技術面來看,矽統目前短、中、長天期均線集結在7~7.8元後全數翻揚向上,股價站穩所有均線上,配合量增已啟動攻擊架式,外資買超擴大,短線有機會先往票面10元邁進,本業營運若能轉盈,則不排除有再往每股淨值13.39元推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