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2376)受惠今年來虛擬貨幣漲勢驚人、報價屢創新高,帶動全球再掀挖礦熱潮,連帶使顯示卡廠業績大幅優於預期;這波顯卡需求連續爆大量後短期熱度已降溫,但受惠於不少中大型企業以長期規畫投入挖礦市場,顯卡長線需求仍看好,也拉抬技嘉顯卡營收比重一舉衝破5成。技嘉早盤大漲,連2個交易日拉出長紅棒,創2014年7月以來新高價。

 

同樣受惠於顯卡需求增溫的撼訊(6150),9月營收再月增7.6%達5.26億元,年增超過6成,並刷新近42個月以來單月營收新高。今早撼訊股價創2010年元月以來新高價。

 

 

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日前表示顯卡第3季業績高於預期,伺服器和筆電也都在季底有所成長,帶動第3季營運站上高點,亦創歷年來單季新高。

葉培城認為,今年的挖礦潮不像上一波偏短線炒作,此次許多中大型企業加入挖礦,且多具有中長期性區塊鏈作規畫,因此顯卡出貨相對較為持穩。

比特幣及以太幣(Ether)等加密型虛擬貨幣(cryptocurrency),是區塊鏈技術的一種應用,這類貨幣不像一般貨幣有實體的錢幣型態,只是網路世界的一組難以破解的編碼。因此,想要擁有比特幣或以太幣,最快的方式當然是透過交易平台進行買賣,不然就是得利用電腦24小時不停的進行「挖礦」,想辦法在區塊鏈「礦山」中把隱藏的比特幣或以太幣給挖出來。而中大企業投入挖礦主要也是建立區塊鏈的技術。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