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2-27 12:44:2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老牌營建廠商皇普建設(2528)在新經營團隊接手2年後,首度重返高雄房地產市場,推出總銷26億元的正負壓抗菌清淨宅產品「摩天100」案,全案已售達百戶、約3成,董事長蘇永平(見附圖左二)表示,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未令買氣卻步,由於民眾健康意識抬頭,公司推出醫療等級的住宅產品,也吸引消費者青睞。他表示,入主皇普2年以來已推案220億元,為強化公司經營體質,今年8月會再進行私募1億股。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是否影響台灣房地產市場?蘇永平說,目前台灣疫情控制的好,疫情沒有影響民眾的生活,也未干擾房市需求。外界經常拿2003年SARS做比較,但其實今年和當年的環境背景並不相同。因為SARS時,經歷過1997、1998年金融風暴,房地產業者都受重傷,普遍在休生養息,實力沒有那麼強,但反觀這波新冠病毒,建商是經過10年來的房市大多頭,口袋深,較能承受風暴。

蘇永平進一步分析需求,他指出,去年香港反送中後,不少香港人來台灣買房,如今又逢疫情衝擊,另一股買盤--220多萬名台商,也加深回來台灣房屋的決心。過去台商覺得在中國大陸發展好,但這次疫情,讓很多台商認為台灣好、醫療也好,因此加快回來台灣買房。

而高雄代銷大廠上揚國際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見附圖左一)則分析高雄房市,他表示,近2、3年高雄交易量穩定成長,但確實建案競爭越來越大,有的建商主打讓利策略,但看起來還是有產品區隔的個案,會有銷售佳績。

施棟瀝說,皇普「摩天100」不打價格戰,用較好的配備,正負壓抗菌清淨機,吸引消費者目光,同樣的價格買到比較好的設計、建材、產品,也因此一推出即熱銷3成。

皇普「摩天100」每坪25萬售價在上下,施棟瀝指出,附近中古屋賣18~20萬/坪,此案的開價符合價格正義。

對於後續的推案,蘇永平說,皇普在高雄已無土地,上個月在桃園青埔購入1800多坪土地,總銷40億元,即將在今年第3季推案。而待「摩天100」銷售逾5成後,則會開始在高雄繼續覓地。

皇普過去2年仍處虧損,2019年截至第3季稅後淨利約3500萬元,EPS -0.14元。蘇永平指出,為了強化營運體質和資金,董事會已於昨(26)日決議擬辦理私募1億股,目標在8月完成。

皇普現在的經營團隊係由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攜手房地產界友人,成功於2017年完成借殼,被外界視為寶佳集團的一員,由於寶佳機構一直是全台建商推案王,皇普未來的業績表現也頗被投資圈關注。

皇普近2年來推出6筆建案,包括「皇普文苑」、「皇普苑」、「皇普MVP」、「皇普雲鼎」、「皇普莊園」、「皇普摩天100」等。而今年將完工交屋個案則為台南總銷10億元的「皇普文苑」、楊梅總銷18億元的「皇普鉑苑」,在潛在交屋金額為28億元,預計2020年第3季完工交屋開始挹注業績。

 

 

MoneyDJ新聞 2018-05-22 14:54:2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皇普建設(2528)今(22)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盈虧撥補案,因期末累積虧損仍達上億元,決議不配發股利,為連續第三年未發放股利。

皇普建設在寶佳機構創辦人林陳海之子林家宏個人與好友投資入主後,轉換全新經營團隊,今日為易主後的首度股東會。皇普去(2017)年業績表現仍不佳,去年營收約0.65億元,稅後淨損1.57億元,每股淨損1.18元。不過,皇普董事長蘇永平今日也對股東信心喊話,強調現階段皇普在北部、南部均有可執行開發的土地,未來目標為每年至少推出1案,加上現階段並無餘屋壓力,公司表現可望漸入佳境。

皇普也指出,台南市府連段於今年首季開工,銷售採取預售模式,而桃園市龜山區樂捷段土地目前正申請建照,也將採取預售模式,至於在台北市興安段的共同開發案則仍在整合中;而皇普占比10%投資個案「翡翠森林」第4期已經開始預售,預期將有助營運表現。

MoneyDJ新聞 2017-10-25 17:42:5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上市建商皇普建設(2528)今(2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由寶佳機構副董事長林家宏、新理想廣告、興展建設、錦鋐氣密窗等四人組成的新團隊,正式接手,完成入主,會後並召開董事會,選任興展建設董事長蘇永平(見附圖右二)擔任董事長。蘇永平強調,皇普新團隊與寶佳機構無任何關係,從開發、營造、銷售都有自己的體系;他自許新團隊是「年輕的戰鬥部隊」,未來3年目標推案1500戶,不限北中南任何區域,目前已在新北、桃園、新竹、台南鎖定土地,明年上半年有機會在北台灣推出第一筆建案。

皇普建設十多年發生跳票、負債29億元,國揚(2505)創辦人侯西峰在2005年入主,經過十多年的財務整頓,已成為沒有累積虧損、財務體質健全的公司。

而今年7、8月間,寶佳機構副董林家宏、興展建設董事長蘇永平、新理想廣告副總葉清宗(見附圖右一)、錦鋐氣密窗小開吳宥德聯手,以和築投資、遠安投資、能鋐投資控股、葉清宗等4位投資人等名義,透過公開收購案,買下皇普約6成股權;8月間皇普原董事長賴建明辭任,改由亨瑞開發實業公司改派法人代表蘇永平擔任新董座,今天股東臨時會召開完成,新團隊正式入主皇普,由蘇永平續任董事長;而皇普總經理劉先雯(見附圖左二)則將於明天辭任。

蘇永平表示,入主皇普後將沿用「皇普建設」,不會更名,而今年的營運目標是讓公司內部安定、架構完成;而3年內的目標是推案1500戶。法人則以目前市場的成交總價帶估算,1500戶的總銷金額至少150億元。

蘇永平進一步說明,皇普新團隊是年輕的戰鬥團隊,對於經營採積極的態度,由於皇普最早是高雄建商,在南台灣具品牌知名度,經營團隊又對北、中市場有著墨,因此未來新推案的區域將不受任何限制,哪裏有發展,就往哪裏去。

他觀察,台灣房地產市場經常發生輪動情形,北部不好、南部好,或者相反,有時南北不好、但中部好,一直有此消彼漲的情形,為分散風險,以及調控獲利,未來會全台推案,相關發展也有利團隊的市場敏銳度;他強調,皇普不是區域型建商,會發展為全台推案的建商。

蘇永平也指出,目前皇普在新北、桃園、竹北、台南四個區域都已鎖定土地,最快明年上半年有機會推出第一筆推案;只不過,目前台北市房價波動比較大,暫時沒有考慮耕耘台北市場計劃。

皇普定位,未來將推出中高階、首購/首換產品,獵地則目標1千坪上下,推出中型社區產品。蘇永平也透露,目前皇普股本13.7億元,若要全台推案,股本需要再擴大,未來不排除有增資計劃。

但他也坦言,建商從開發、興建、銷售、完工交屋,通常需要3年的時間,因此未來3年皇普沒有EPS,要進入獲利階段需要3年時間。

外界將寶佳機構林家宏等人入主皇普,解讀為寶佳機構為發展高階品牌的動作,對此,蘇永平說,皇普不隸屬寶佳,林家宏也不涉經營,未來皇普會獨立經營,並以追求穩定成長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