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因應年底聖誕、跨年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高峰,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第四季為傳統旺季,加上今年因來ODM/OEM廠及系統廠擴大下單,帶動價格出現明顯漲勢,尼克森(3317)、大中(6435)、富鼎(8261)今全數攻上漲停板鎖住,反映產業旺季效應。

 

 

傳統第四季因為消費電子需求旺季,本來就是MOSFET一年中的旺季時序,加上MOSFET市場缺貨,接連漲價,使得今年市場缺貨情況更為嚴重,主要是因為國際IDM廠陸續淡出電腦及消費性電子的中低壓MOSFET市場,產能移轉至汽車電子中高壓MOSFET市場,使得中低壓MOSFET嚴重缺貨,另外,除年底消費電子旺季外,智慧手機快速充電、無線充電等市場急速加溫,看來後續仍有持續漲價可能,整體供不應求狀況恐延續到2018年,且此波缺貨市況看來會延續到明年上半年。

 

此外,環保議題崛起,電動車題材當紅,未來功率器件MOSFET在充電管理、BMS電池管理上也可望被廣泛運用,也為長線產業聚焦潛力之一。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