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0-27 08:08:3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軟板廠商台郡(6269)昨(26)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三季營收71億元,季增92.2%、年增24.3%;毛利率23%;稅後淨利10.7億元,季增192.3%、年增47.8%,營收與獲利均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單季每股盈餘為3.48元。台郡累計其前三季營收151.01億元,年增16.78%;毛利率23.34%;稅後淨利16.81億元,年增34.5%,每股盈餘5.57元。展望第四季,台郡預估,第四季整體生產備貨數量將約略與第三季相當。

台郡指出,今年下半年成功跨入新產品線,並具市場領先地位:對比去年同期,下半年營運增長動能,主要來自以創新的技術能力,成功跨入新設計功能的電源管理模組,並看好未來的市場成長潛力。

台郡也指出,新技術投資跨入次世代25um細線路,著眼於人工智慧,大數據高速運算等未來趨勢需求驅動,公司已掌握到次世代軟板技術發展藍圖並已佈局執行,今年下半年開始以全新的廠房及客製化的測試設備線成功量產25um細線技術產品,樂觀預見未來三年發展成長動能將來自跨入對未來運用軟板新技術的解決方案。

回顧今年第三季營運表現,台郡表示,此成果是公司近年來能持續成功的跨入新產品新技術領域的最佳證明;對未來發展藍圖看法樂觀,並且會持續投資新產品及新技術領域。
 
2017-10-27 11:36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
  •  
  •  

台郡昨天召開法說會,7家外資今天出具報告指出,台郡第3季毛利率不如預期,第4季展望平緩,但iPhone X鋪貨可持續至明年首季至上半年,4外資喊買,2外資上調目標價,最高至新台幣170元。

台郡第3季營收、獲利均創歷史新高,每股盈餘達3.48元,台郡財務長熊雅士預估,第4季整體生產備貨數量將約略與第3季相當。

美系外資表示,由於台郡9月營收強勁,可能導致下半年第3季與第4季收入分配更平穩,預估第4季營收季增約12%,維持台郡「買進」評等,目標價142.92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認為,台郡第4季營收預估季增19%,今年下半年台郡已開始以全新的廠房及客製化的測試設備線成功的量產25um細線技術產品,長線看好,維持「加碼」評等,上調目標價從162元至165元。

亞系外資認為,台郡第3季毛利率低於預期,第4季展望不夠亮眼,維持「中立」評等,將目標價從145元砍至122元

另一家美系外資則指出,近期股價可能受到市場錯估第4季營運展望影響,認為iPhone X因供應瓶頸,出貨期將從第4季拉長至明年,預估期間將出貨900萬支iPhone X;因此下修今年獲利預估5%,但調升明年獲利預估2%,看好長線台郡受惠在未來2年內OLED螢幕和高速無線傳輸成長的機會,維持「加碼」評等,目標價170元。

日系外資認為台郡第3季毛利率低於預期,但認為第4季保守的展望並不意味失去市占率,而是來自目前iPhone生產的高不確定性,維持「買進」評等,下修目標價從155元至152元。

歐系外資則認為,iPhone X明年首季出貨將更為成長,有助貢獻台郡明年首季。

另一家歐系外資表示,著眼於iPhone X的短期訂單波動,將台郡2017年每股盈餘(EPS)預測下調7%,但將2018年EPS預測提高4%,由於iPhone X動能持續,預估明年首季營運將高於預期,將目標價從97元上調至110元,維持「中立」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