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10:44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玉晶光(3406)9月營收9.22億元,月增6.2%,創22個月來新高,不過昨日公佈9月自結稅後盈餘1.2億元,月減11%,年增251%,每股稅後盈餘1.21元,低於市場預期。

 

玉晶光受惠於蘋果iPhone8新機出貨,第3季營收23.68億元,季增67.8%,稅後盈餘2.99億元,季增92%,每股稅後盈餘3.01元。

累計前三季營收為52.71億元,年成長8.7%,稅後盈餘4.5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4.57元,在光學廠中,獲利僅次於大立光(3008)。

玉晶光與大立光均為iPhone鏡頭主力供應商,去年下半年轉虧為盈之後,迄今已經連續5季獲利,惟玉晶光老董連續多月默默賣股票,市場又傳出玉晶光鏡頭遭退貨,近期股價回檔修正,以9月初高點596元到昨日收盤價343元計算,跌幅超過4成。

光學鏡頭股玉晶光(3406)近期成為話題焦點,先是遭某市場單位激烈點名批判之後,又旋即「化解誤會」,在股價表現上更是「上沖下洗」。而玉晶光昨(22)日被要求公告8月份自結,單就「單月稅後純益1.36億元、EPS為1.36元」來看,獲利表現相當不錯;但若與日前市場傳出的「8月每股賺2.5元」說法相較,則是低於預期,可說是正反評價都有。

 

台股昨日重挫128.76點,跌幅1.22%在亞股最重,光學股更是慘中之慘,龍頭股兼台股股王大立光一口氣大跌335元、跌幅達5.88%,而玉晶光、亞光、佳凌、先進光和華晶科的跌幅都超過5%。

玉晶光在上週爆發與某市場單位的爭端後,股價呈現「一紅、二黑、一紅、一黑」的走勢,而且每天都是實體陰陽棒,代表股價「上沖下洗」得相當徹底,每天都是大幅震盪。值得觀察的是,三大法人在昨日出現今年以來的單日最大賣超、張數達1911張,籌碼似乎略有鬆動。

 

回歸到業績面來看,玉晶光8月份在蘋果新款手機拉貨下,不畏新台幣匯率升值壓力,單月營收8.68億元、比前月的5.78億元大增49.98%,創2015年11月以來單月新高;在營收規模放大之下,推升單月稅後純益達1.36億元,比起7月更是大增2.09倍,EPS達1.36元,表現算是相當耀眼,光是7-8月的稅後純益就達1.79億元,超越第二季獲利水準、EPS為1.79元。

玉晶光累計前8月營收為43.49億元,年增率5.79%並不算高,但稅後純益3.35億元、EPS達3.36元,對比去年前三季每股淨損4.73元可說有天壤之別,顯示營運成績大有改善,也才醞釀出一年來大漲10倍的神奇走勢。

但是,日前市場有傳出玉晶光光是8月份的EPS就有2.5元的傳聞,因此才推升股價狂飆,若以此為標準,則昨日公布的獲利表現則是略有不如,至於市場的評價如何?就待下週一股價表現。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