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提諾狂新聞不報妙禪負面新聞終於有了解答,前負責人也出面證實,他就是妙禪信眾了嗎?網路流傳一封伍姓前負責人的簡訊,裏頭公開讚嘆妙禪之外,還表示自己目前已經離開卡提諾,但感謝前東家力挺,他寫道「前公司(卡提諾公司)領導層最後做出不回應、冷處理的最終決議,也以「不為」靜默,間接地護持了 師父與佛教如來宗」,似乎也證實卡提諾就是因為他,刻意避開妙禪做文章。在《反妙禪》中,又有自稱是臥底妙禪的網友,公開伍姓負責人透過一位師兄姐,轉傳在妙禪信眾群組框裡的簡訊。簡訊寫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大家好,我是伍時安。事情經過兩週期間,時安一直遵守著 師父的開示,不看、不聽、不言。所以嚴格說起來,對於事件的內容雖大致了解,但細節卻一無所知。所以這段期間,也絕對依教奉行:不對立、不回應所有內容。」「儘管公司經營的品牌(卡提諾、狂新聞)很有名,而至今,我一直很低調。但身為一個網路媒體經營者,當然很明白操作網路輿論的模式(自己當然也是其中之一的始作俑者)。很不巧的,這次事件的主角變成了自己。」伍姓前負責人表示,但自己心理很平靜,因為「我真心以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為榮!」他強調:「我坦蕩蕩、抬頭挺胸的面對所有的一切。也微笑著告訴替我擔心的主管說:『不用擔心,爆料的內容都是事實!我個人事小,公司最要緊的是內部溝通好,請大家幫忙,對客戶、其他媒體無須回應任何事。面對網友的評論也請盡量冷處理!』他們其中說了一句:『你被刻意針對弄成這樣,還笑得出來,實在佩服!』那時的我,心是安定法喜,因為深刻的體會到 師父真的與我同在!」他更說,「很感恩、讚歎 師父,前公司(卡提諾公司)領導層最後做出不回應、冷處理的最終決議,也以『不為』靜默,間接地護持了 師父與佛教如來宗。雖然都不是同修身分,但也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也真心感恩他們一直以來包容尊重與護持。」、「最後我要說:我真的以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為榮!我很無限感恩祂,也堅定願意用生命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此一訊息,《東森新聞》也報導轉載,但尚無法聯繫上伍時安求證簡訊是否由他本人所發出。網友則紛紛在《反妙禪》下留言「高層決定護持 卡提果然孬新聞」、「妙蟬不去酸,盡酸平民老百姓」、「看完的第一個念頭跳出來 是覺得""好可憐"" !! (我說正經的) 居然已經被洗腦到這種地步!! 平常講話很酸很兇的我都有點不忍心苛責這位伍先生」。(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1005/1216919/

 

如今的我彷彿重生

我真心願意對 師父全然臣服感恩

 

(台北)伍時安

https://www.rulai.org/testimony/8165

 

 

鄭國強2017-09-28 17:00

卡提諾狂新聞被「妙禪」事件掃到颱風尾,因連續兩周沒有讓妙禪事件上狂新聞遭到讀者不滿爆料,「狂新聞老闆是sea兄、妙禪的信徒」,還把「我真心願意對 師父全然臣服感恩」的見證文貼在PTT上,引起網友一陣譁然,一位不願透露姓名而與卡提諾論壇合作的合作廠商甲表示,「卡提諾三個主要股東我都認識,那個被網友指證的是小伍,他最近確實個性大變,讓我們感到意外。」

資訊廠商乙指出,卡提諾論壇三位核心人物是Jimmy、Allen和小伍,三個人都喝過洋墨水,早期公司曾在中國杭州辦公,後來搬回台灣,都用「網鈺數位科技」為公司對外代理,做狂新聞一炮而紅,單周收視率曾有動不動就150萬人次,成為大街小巷,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

為留人才,月薪飆到30萬

狂新聞爆紅,948794狂,其他媒體開始仿效,公司也很敢給,「光是小編的薪水就從一個月3萬元一年內調高到30萬元,就怕核心人物跳槽,也替其他公司建立起障礙。」資訊廠商乙說。而這也跟整個卡提諾的風格很像,專業又直白,有功績就值得領賞。

「網友所說的伍時安綽號小伍,對朋友非常好,是個很NICE的人,網友搞錯了,他應該不是卡提諾狂新聞執行長,相反的,聽說他最近還和卡提諾小小的分家了。」一名同業丙表示,卡提諾最近影音的選項不見了,不知道是不是已分割出售了?

另一名同業丁說,小伍以前真的跟那個對妙禪的懺悔文寫的一樣,「現在小伍人很好,最近網路上傳懺悔文,我才知道發生那麼多事情,他的婚姻也起了變化。」

信奉妙禪,個性大轉變

「我從PTT上面看才知道小伍以前可能因為做色情網站被抓過,這也難怪,在李宗瑞事件發生時,卡提諾做了一件有爭議的事情。」某合作廠商甲透露,當時卡提諾還有影音部門,讓高級的會員可以下載李宗瑞性愛影片,此舉卻惹惱了「國內某政府機關」,就放駭客出來攻擊,拖垮整個卡提諾的流量。資訊廠商乙補充說明,李宗瑞事件,當時卡提諾只是平台,因為沒有審核機制造成相關單位誤解,還導致被攻擊,其實是誤會一場。

「Allen跟我說過,小伍改變很大,真的收斂很多,他可能因此覺得以前做的影音的事情不好,把它賣掉。」一名資訊廠商乙表示,後來小伍就自創派銳數位科技有限公司,把教別人做菜的影音作成「COOKY卡提諾廚房」。

一名同業丙表示,對很多網民來說,沒有去虧妙禪事件是一種背叛、不正義,因此狂新聞被狂噓,而剛推出時150萬、160萬的閱讀人次也降到80-90萬左右,「對網民來說是酸,但對卡提諾的團隊來說應該是痛吧,希望他們能渡過這關,相信即使掉到70、80萬瀏覽量,狂新聞的實力仍是很強。」

 

2017-09-26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嘲諷時事聞名的網路惡搞媒體「卡提諾狂新聞」,近幾週影片未提及妙禪名車事件引發質疑,有網友爆料,負責經營卡提諾狂新聞的「網鈺數位科技有限公司」,伍姓老闆疑為妙禪信徒,在佛教如來宗網站上也能找到他的心得見證。

  • 以嘲諷時事聞名的網路惡搞媒體「卡提諾狂新聞」,近幾週影片未提及妙禪名車事件引發質疑。(圖擷取自狂新聞臉書)

    以嘲諷時事聞名的網路惡搞媒體「卡提諾狂新聞」,近幾週影片未提及妙禪名車事件引發質疑。(圖擷取自狂新聞臉書)

  • 臉書粉絲專頁「反妙禪」昨晚刊出爆料文,文中指卡提諾狂新聞不播報「seafood」,疑是因為老闆本身就是「sea兄」。(圖擷取自臉書專頁反妙禪)

    臉書粉絲專頁「反妙禪」昨晚刊出爆料文,文中指卡提諾狂新聞不播報「seafood」,疑是因為老闆本身就是「sea兄」。(圖擷取自臉書專頁反妙禪)

  • 經本報查證,佛教如來宗網站確實有一篇署名伍X安的心得見證文,文中他自稱是國內網路業公司的負責人兼執行長。(圖擷取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經本報查證,佛教如來宗網站確實有一篇署名伍X安的心得見證文,文中他自稱是國內網路業公司的負責人兼執行長。(圖擷取自佛教如來宗網站)

臉書粉絲專頁「反妙禪」昨晚刊出爆料文,文中指卡提諾狂新聞不播報「seafood」,疑是因為老闆本身就是「sea兄」。爆料者指出,妙禪教團「佛教如來宗」網站的心得見證文章,有一篇信徒伍X安的見證文,這個人是「派銳數位科技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而經營卡提諾狂新聞的「網鈺數位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登記為伍X強,巧合的是,這兩家公司登記在台北市內湖路的同一地址。

經本報查證,佛教如來宗網站確實有一篇署名伍X安的心得見證文,文中他自稱是國內網路業公司的負責人兼執行長,歷經車禍毀容和離婚,後來因為追隨「師父」,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彷彿重生。

另經查就業網站,確實有一家「派銳數位科技有限公司」,登記地址在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負責人與該妙禪信徒同名;而負責經營卡提諾狂新聞的「網鈺數位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地址與派銳數位科技有限公司相同,負責人登記為伍X強。

相關爆料文章在網路上掀起話題,許多殷殷期盼狂新聞開酸妙禪卻大失所望的網友,紛紛表達恍然大悟,直呼「難怪」、「狂新聞已死」,還有人戲稱「史上最狂新聞莫過於此事了」、「難怪藍綠都不怕得罪,原來是紫的」。

 

2006-10-0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台北市刑警大隊昨天破獲國內首宗以收費方式提供影音色情片下載的「becool比酷愉樂網」情色網站,該網站有近11萬會員,由於下載快速、容易,坊間色情光碟業備受衝擊,被捕的27歲負責人伍時安,1年獲利超過百萬元。

 

警方調查,伍嫌利用時下流行的BT軟體工具,先在國外架設網站,再招募及利用多達10萬8千餘名的BT軟體玩家,參加會員或成為網站的「種子」,提供對方各類色情或變態的情色影片下載觀賞。

警方表示,這類新興的BT模式網站,因為能迅速且無限量的提供無碼色情片下載,免除了一般民眾必須前往購買盜拷光碟被騙、場合尷尬或被警方查獲的風險,因此吸引大眾直接上網參加會員,意外形成一股風潮。

北市刑大資訊室警探陳尚石,是在執行網路巡邏時,發現「becool比酷愉樂網」提供大量情色照片供人瀏覽,其中還有內外的色情片電影檔短片,藉以吸引連網的民眾觀賞,以便要求對方加入會員。

警方調查,該網站先與網友分享、下載色情猥褻圖片及影片,待網站爆紅、網友激增後,再以提供觀賞權限為名,要求各以1000元或1500元價格成為VIP級會員,可無限量下載色情影片。

由於對方網站架設在美國,又設有多個超連結方式以躲避警方追查,經辨案人員逐一過濾,昨天確定對方位在信義區吳興街的租住處,立即前往查緝,逮捕涉嫌的電腦工程師伍時安,訊後依妨害風化罪嫌將伍某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當年猴賽雷 今日階下囚 淫穢金城武 憂鬱張曼玉 都是他

 

記者劉慶侯/特稿

涉嫌經營色情網站的伍時安,兩年前靠著創意,在網路上以「猴賽雷」的名字,大玩惡搞各家電影海報,一躍成為知名的「電影剪刀手」,還為此成為台灣各電子媒體競相採訪的對象。

當時他將「十面埋伏」的電影海報改編,化身取代金城武的位置,一副又賤又邪又搞怪的臉,滿臉淫穢的貼著章子怡,十足情慾糾葛的模樣,就是出自他的創作。

伍時安原是個kuso族,意即搞笑文化族。兩年前,他只是個大學畢業、到處打工的「飛特族」,靠著發海報、送羊奶,賺著時薪不滿百元的日子,偶爾上網玩kuso搞怪,博取網友一笑。

伍時安特愛針對王家衛、張藝謀的電影海報作搞怪,十面埋伏中,他變成淫穢猥瑣的金城武,花樣年華中則是幻化成憂鬱滿臉的張曼玉。

他一幅幅kuso搞笑、無厘頭的圖檔,在94年7月間上線後,網站點選率暴增,一度衝到有86萬7千多人次點選觀賞,成為年度點選王,把當時暑假強檔片「明天過後」高達40萬人次的廣告點選率,遠遠拋後。

當時以「猴賽雷」作網名的他,因為創意搞笑受到了網路公司的青睞,特地聘邀他擔任網路創作企畫,一躍成為網路新貴。

只是沒想到,他後來把創意投到經營色情網站,成為警方的階下囚,拍下一副嚴肅面容的前科嫌犯照片,而且不能再搞怪了。

 


BT小檔案

 

記者劉慶侯、王述宏/特稿

「你今天BT了嗎?」這是網路世界常見的問候語!無以計數的數位資料,在網路上透過BT的傳輸流向世界各處。

BT(Bit Torrent)是一種下載工具軟體,中文有人翻譯為「比特洪流」,有人則取其諧音叫「變態軟體」。有趣的是,這兩個名稱,恰如其分的與它的功能性符合。

因為,一般在下載檔案時,如果同一時間下載的流量過大,伺服器因頻寬因素受限,下載速度自然會減慢;但BT卻解決了這問題,它採用「多點對多點」的傳輸原理,只要同時間下載的人愈多,大家共同分享空間,下載的速度反而更快。

BT下載需要「種子」,即所謂的「下載、上傳的網友」,愈多人互相傳輸使用,便有愈多的「種子」,就如同滾雪球一般,原理聽起來有些「變態」。

事實上,BT軟體是美國工程師科亨推出的網路資料互換概念,並於二○○二年起逐步推廣;但目前卻在亞洲地區最為風行,尤其是以中國、香港最為熱門。

它能傳送還未上映的院線片電影、無碼A片、熱門連續劇、流行音樂、遊戲軟體、電子書或電腦程式,但也被利用在下載盜版或觸犯智慧財產權等諸多的物件上,甚至被色情業者利用作為下載的工具,成為犯罪的溫床。

 

---

延伸閱讀

台灣黑幫 -> 麻糬 -> 卡迪諾王國

張嘉澍(Anfernee Chang

http://www.tectaiwan.com/about/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article.aspx?id=5282&type=Blog&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