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31

〔記者謝君臨、王憶紅/台北報導〕生產電腦周邊設備的上市公司宏正(6277),驚傳遭公司前法務長吳佑民、法務主管黃子溱掏空逾7000萬元,款項均被匯到海外紙上公司;台北地檢署28日搜索吳、黃住所,並約談吳、黃及吳妻尤凱蓉3人到案,訊後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聲押禁見吳、黃獲准,尤女則以200萬元交保。

宏正昨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前員工吳佑民、黃子溱於104年至105年間,涉違反公司內控獲取不法所得,侵害公司權益,105年底吳、黃相繼離職後,第一時間就已透過內部稽核,掌握吳、黃等人涉嫌背信、洗錢等不法犯行,今年3月主動向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提出刑事告訴。宏正表示,本案發生在104-105年間,相關人員早已於105年底離職,涉案人員及金額範圍已經確定,不會繼續擴大,且影響金額對於公司經營無影響。

檢調調查,吳佑民與黃子溱任職期間先與公司老闆建立私密溝通管道,再以「公司須向國外法律團隊請益」等理由,陸續向公司申請支付諮詢費,1年多來總計挪用逾7000萬元資產,並匯往由兩人掌控的海外紙上公司,去年底吳、黃相繼離職並出境至澳洲,日前返台後被檢調掌握行蹤。

本月27日晚間,欲搭機離台的吳、黃在桃園機場被航警局留置,檢方除簽發拘票將2人拘提到案外,也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28日上午搜索吳、黃住所並約談吳妻尤凱蓉等3人到案,訊後認定吳、黃涉嫌重大,且有串供、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尤女則因涉及洗錢,以200萬元交保。

2017-10-30 16: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生產電腦週邊設備的上市公司宏正自動科技(6277),驚傳遭前法務長吳佑民、法務主管黃子溱掏空逾7000萬元,並將款項匯到海外紙上公司;台北地檢署上週六搜索吳、黃住所,並約談吳及尤姓妻子、黃3人到案,訊後依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聲押禁見吳、黃,尤女則獲200萬元交保;台北地院裁定吳、黃收押禁見。

宏正科今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本案發生於104年至105年間,前員工吳佑民、黃子溱涉嫌違反公司內控獲取不法所得,已侵害公司權益,105年底吳、黃相繼離職後,公司第一時間已透過內部稽核,掌握吳、黃等人涉嫌背信、洗錢等不法犯行,並於今年3月,主動向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提出刑事告訴,請求調查。

宏正科強調,因吳佑民離職後隨即離境遠赴海外,本案能順利逮捕犯嫌繫於案件進行之保密周全,涉案人員及金額範圍已經確定,不會繼續擴大,且影響金額對於本公司之經營無影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財務、業務未因此案件之存在而受重大影響,公司將盡最大努力,維護全體投資人在法律上應有權益。

檢調調查,宏正科正副法務主管吳佑民、黃子溱於任職期間,以「公司須向國外法律團隊請益」等理由,陸續向公司申請支付諮詢費,1年多來總計挪用公司逾7000萬元,但這些錢實際上卻匯往吳、黃掌控的海外紙上公司,而後2人於去年底相繼離職,出境至澳洲,今年中旬返台,隨即被檢調掌握情蹤。

據了解,吳、黃於本月27日欲搭機離台,在桃園機場被航警局留置,檢方趕緊簽發拘票將2人拘提到案,再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28日上午搜索吳、黃住所,並約談吳及妻子、黃到案;檢方訊後認定吳、黃涉嫌重大,有串供、逃亡之虞,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吳的尤姓妻子涉洗錢獲200萬元交保。

宏正科創立於1979年,主要生產電腦週邊設備,三大產品線包括IT架構管理解決方案、專業影音解決方案、綠能電源與冷卻分配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