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鴻(2014)董事會昨(2)日通過與子公司鴻立鋼鐵合併案,將自明年6月1日起正式生效,屆時鴻立將成為中鴻旗下一個工廠,有助於降低營運成本,挹注中鴻獲利表現。

 

中鋼集團董事長翁朝棟表示,此合併案不僅有助於提升集團發展綜效,且因鴻立成立8年來體質轉強,代工業務也穩定,可望成為中鴻另一個金雞母,鴻立現有員工也沒有裁員、減薪的問題。

中鴻主要產品包括熱軋、冷軋、熱浸鍍鋅及鋼管產品,規劃年產量超過150萬公噸,其中熱浸鍍鋅內銷產品委託欣建公司代工,外銷訂單部份則由鴻立生產供應。

 

中鴻於98年併購安鋒集團旗下振安公司,並改名鴻立,主要有冷軋酸洗線、熱浸鍍鋅產線,其中酸洗線設計年產量50~60萬公噸,熱浸鍍鋅年產量僅6萬公噸。

針對中鴻董事會通過與鴻立合併案,中鴻董事長邱順德表示,從短中長期的角度來看,都可望有效節省營運成本,提升營運效率。

中鴻公告指出,鴻立為中鴻100%持有的子公司,為整合集團公司資源及提升經營效益,依企業併購法第19條進行簡易合併,屬於同一集團的組織重整,不影響股東權益。由於無涉及換股比例約定,因此該公司不另發行新股,對於持有鴻立公司全部股份部份,將於合併基準日辦理註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