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檔長青台股基金。

2017-11-06

記者卓怡君、張慧雯/專題報導

如果不想只靠被動式的ETF投資台股,需要更多的「人味」,則有基金經理人操盤的台股一般型基金,也不失為萬點台股的投資選擇,因為根據統計,過去15年以來表現出色的長青台股基金,包括統一大滿貫、安聯台灣大壩、群益店頭市場、宏利台灣動力證券、元大2001等,15年來累計報酬率皆逾300%,同樣透過定期定額,每個月最低也只要3,000元,就能投資這些績優基金參與台股。

 

市場有多重管道提供申購基金的服務,以銀行通路最普遍,另外還有提供臨櫃或直銷服務的投信公司,以及基富通等基金平台,或者部分有承做基金買賣服務的證券公司,以及透過保險公司所發行的商品來投資基金。

統一大滿貫基金 追求長期穩健報酬

為台股績效最穩健的老牌熱門基金,在境內一千多檔投信基金裡,定期定額扣款金額、筆數皆居台股基金第一名,含法人及自然人的總受益人數高達17,728人,為參與人數最高的台股基金;統一大滿貫基金的操盤手為張繼聖,從2002年接下該檔基金至今,他的投資心法就是重視長線趨勢,強調股東權益報酬率,精選營運競爭力強、在產業佔有一定地位、長期成長潛力大的個股,在股價被低估或評價仍合理時,分批買進並且長期持有,以追求中長期穩健報酬為目標,張繼聖勤於拜訪公司,面對盤勢劇烈波動,不隨市場起舞,近15年來累積報酬率高達600%,傲視同業。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 強大研究團隊支援

近年績效出色,光是今年報酬率就達36%,累計15年來報酬率441%。其操作及投資策略是從「成長性」與「價值面」精選未來增值潛力個股,並依據產業發展趨勢靈活調整投資方向,基金經理人與投資團隊透過產業研究,以及對於大環境做出精準的判斷,以及經年累月的勤跑公司、蒐集研究各類產業脈動,更關注全球景氣動向;安聯投信的台股團隊強調合作,海外更有強大研究網路支援,有助於掌握全球產業脈動,也有利於對於總體經濟環境的判斷,進而掌握各類投資機會。

宏利台灣動力基金 選業績成長股佈局

以「選股不選市」的邏輯,挑選業績成長股佈局,攻守兼具、積極成長。主要以具有成長性、發展潛力、展望佳的金融股及高科技產業為投資標的,鎖定臺灣最具競爭力的雙主流,參與這些公司帶來的資本報酬。

在操作面,經理人秉持長期投資與分散風險原則管理基金。長期投資意味低周轉率,不頻繁進出,完整參與潛力標的的上漲趨勢;至於分散風險,則是不偏好、不重押單一產業,以完整投資組合來分散投資於單一產業的風險。基金一般會投資25檔左右的標的,除不會錯失輪漲機會,更可以避免判斷錯時基金績效大起大落。

元大寶來2001基金 掌握電子獲利契機

是一檔成立將近25年的長春基金,也是元大投信旗下台股旗艦基金之一,成立至今投報率達690%。投資策略不受限,靈活佈局積極主動、不受限於指數框架、屬於攻擊型基金,能掌握電子及傳產的獲利契機,基金淨值為台股基金前五名。

操作風格主要關注三面向,第一以長線趨勢選股,偏好在市場低估時,尋找長線明星產業趨勢;第二以趨勢產業作為核心持股,搭配短期題材面選股;第三持股水位看重國際金融市場,如出現2008年金融海嘯大型系統風險事件則積極減降持股,平時採中高水位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