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19:56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即時報導

國內遊戲龍頭大廠大宇資訊今(16)日宣佈,日前昆侖萬維集團欲增資本公司旗下子公司軟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稱北京軟星)一案,但昆侖萬維集團卻未能於本案協議期限內完成交割。今日,大宇資訊為避免該合作協議懸而未決,且影響其他潛在投資者洽談之可能性,特召開董事會決議解除與昆侖萬維集團之增資協議,該投資協議將自動終止。

此外,由於與昆侖萬維集團之增資合作協議已終止,大宇資訊將重新另尋其他新投資者,期望冀以新戰略合作夥伴的幫助,以豐厚北京軟星之研發力,與增強自製產品之營運力,建立起「原廠開發、原廠營運」的自有研發營運一體化模式。

 

大宇資:昆侖萬維集團將取得北京軟星51%股權,並估將為公司帶來約6.7億元投資利益
(106/11/10 17:26:24)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111)大宇資-公告本公司於106年11月10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之相關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6/11/10
2.公司名稱: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106/11/10董事會決議通過子公司軟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辦理現金增資案,並於106/11/10下午四點至櫃檯買賣中心召開投資人可參與之說明會,其內容如下:
大宇資訊今日宣佈,旗下子公司軟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將由大陸A股上市公司昆侖萬維集團戰略性增資近台幣10億元。此筆資金將全部用於北京軟星(及上海軟星)旗下系列品牌產品的研發和運營。

未來此次戰略性增資完成後,昆侖萬維集團將取得北京軟星51%股權,而大宇資訊對北京軟星之持股將由100%降為49%。而依國際財務報導準則(IFRS)計算,預估將為大宇資訊帶來約新台幣6.7億元投資利益,影響大宇資訊EPS約為13.9元(此兩影響數均為暫估數,待後續完成增資後可能有所調整,實際影響數將以大宇資訊公告之財務報告為準)。

日前,作為大宇資訊研發《仙劍奇俠傳》主力之北京軟星已宣佈啟動專案《仙劍奇俠傳七》PC版,採用「Unreal Engine 4」(簡稱UE4,中文譯為虛幻4)遊戲引擎製作,是整個系列開發成本投入最大的一部。作為承擔了品牌行動化、年輕化探索的上海軟星,則在知名製作人張孝全的帶領下,於今年推出首款手機遊戲《仙劍奇俠傳 幻璃鏡》。

北京軟星總經理姚壯憲表示:希望借由此次增資,進一步增強北軟和上軟的研發力,使得在現有的國產單機遊戲市場環境下,「3A級的投入、3A級的品質」實現成為可能。更希望借由此次的增資和新產品的陸續發佈,逐步走出過去「外部授權、聯合開發」為主的授權模式,建立起「原廠開發、原廠營運」的自有研發營運一體化模式。

昆侖遊戲CEO陳芳表示:大宇雙劍和大富翁,是姚仙、蔡魔為代表的幾代遊戲人,給華人遊戲界乃至世界遊戲圈共同的珍貴禮物。此次合作的意義,不僅在於進一步增強和完善了昆侖萬維泛娛樂內容平臺的業務版圖,更賦予昆侖萬維以使命,聯同大宇一起,利用自身海外平臺優勢,共同開拓國際市場,打造擁有全球頂級影響力的華人遊戲文化品牌。

關於北京軟星:成立於2000年,是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設立的全資子公司,致力於網路遊戲及單機遊戲的研究與開發工作,是國內最具有研發實力的遊戲開發公司之一。旗下研發產品系列包括《仙劍奇俠傳》、《大富翁》等。

關於昆侖萬維:國際領先的社交媒體和內容平臺網路集團,擁有有昆侖遊戲、Opera、Grindr、Onemobile、Starmaker等多個業務品牌,旗下昆侖遊戲是中國領先的遊戲開發和發行廠商,發行產品包括《部落衝突》、《海島奇兵》、《皇室戰爭》、《全民奇跡》、《艾爾戰記》、《神魔聖域》等。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遊戲研發商大宇資子公司北京軟星正規劃海外股票初次上市(IPO),最快2019年成局,成為第一家台資遊戲商在海外掛牌、揮軍國際資本市場的案例。

大宇資釋股利益豐厚之餘,也有助提升台灣遊戲業國際知名度、增加籌資管道,擴大研發與行銷資源。

北京軟星日前完成A輪增資,獲得中國遊戲巨擘昆侖萬維集團注資10億元,知名度與身價隨之水漲船高。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昨(16)日表示,北京軟星之後還會進行B輪融資,引進其他新戰略夥伴。

凃俊光證實,北京軟星有意朝IPO方向前進,隨著日後再融資,大宇資持有北京軟星股權比重將隨之降低,讓股票流通性增加,大宇資最終目標是讓持股比降至20%以下。

據了解,北京軟星正評估在大陸或美國擇一掛牌,最快2019年成局。凃俊光認為,北京軟星走向資本市場之後,將可吸引更多國際人才及資金,壯大營運規模。

他說,遊戲產業自手機遊戲盛行後,已進入國際化市場,靠單打獨鬥絕對無法生存,勢必要拉攏具有競爭力的合作夥伴,目前公司計劃透過結盟等方式,讓子公司可成功串連遊戲產業上、下游,藉此強化市場競爭力。

另一方面,北京軟星獲昆侖萬維集團戰略性注資10億元之後,大宇資帳面每股投資收益貢獻約13.9元,最快將在本季認列,最晚則在明年第1季認列。

北京軟星獲獲昆侖萬維集團投資後,大宇資持股比重將從100%降至49%,昆侖萬維集團則取得北京軟星51%股權,北京軟星經營團隊仍由大宇資負責指派以及擔綱。

昆侖萬維集團為大陸深交所上市公司,是當地前三大遊戲開發、營運商,集團旗下擁有昆侖遊戲、Opera、Grindr、Onemobile、Starmaker等多個業務品牌;其中,昆侖遊戲發行產品包括知名手遊《部落衝突》、《皇室戰爭》、《全民奇跡》、《艾爾戰記》、《神魔聖域》等。

 

【2017-11-17╱經濟日報╱A3╱話題】

 

大宇子公司獲得中國崑崙萬維10 億台幣注資:一個出錢一個出力,仙劍奇 ...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7/11/14/china-softstar/

2017年11月14日 - 現在大宇跟中國崑崙萬維合作,一個出錢一個出力,很快我們可以看到大宇推出《巫師3》等級大作了嗎?(責任編輯:陳君毅). 一個腰纏萬貫的富翁,和一個曾經風光無限如今卻陷入低谷的劍客開始了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