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產業持續衰退,GPS廠長天(3431)的營運也未見明顯起色,每股淨值掉落至3.23元,該公司也決定辦理私募,將以每股5元價位,發行1,500萬股新股。

傳統手持式的GPS市場持續萎縮,儘管車用、航太的專業市場仍持續發展,但不是每一家GPS廠都能順利轉型。國內的「GPS三天」都面臨轉型的困難,但相較之下,長天的壓力相對大得多。

以鼎天(3306)來看,有母集團廣達(2382)的資源,加上握有廣達的持股現金股息收益,多年來還能維持獲利局面,直到去年才首度小虧。至於環天(3499)則是長期鎖定GPS模組,避開手持產品的拖累,從2015~2017年還能維持小賺局面,加上開始跨入長距離、低功耗的LoRa技術,今年有機會看到轉型成效。

長天從2014年以來,已連4年出現虧損,該公司去年年初進行人事調整,延攬力旭光電執行副總彭金樹接任總經理一職,但為時不久、6月份就辭職,由董事長徐彰徽兼任;今年5月初,徐彰徽則卸下董事長職務,專任總經理,董事長的職務由法人董事代表人徐夢霞接任,至於財務和發言人也經歷多次更換。

截至去年底,長天的累計虧損已達實收股本的二分之一,因此規畫辦理增資。不過,原本今年5月份要辦理的每股5.2元私募案,因股款未能收足,因此近期再度啟動新一波私募,發行價降為5元,增資基準日訂於6月29日。

(工商時報)

 

焦點股:長天(3431)每股淨值跌破5元,遭列全額交割股,股價連續崩跌
2017/11/20 13:12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GPS廠長天(3431)第三季財報公告,每股淨值跌破5元,遭列全額交割股,股價連日重挫,週一(20日)開盤即跌停鎖死,來到6.13元,委賣264張。

  長天第三季持續虧損,其中,本業與稅後單季均虧損0.24億元,每股虧損0.66元,但因首季有處分資產利得,當季EPS1.71元,使得累計前三季稅後為1398萬元,EPS0.39元。

  不過,第三季再度虧損之後,上半年勉強維持5.2元每股淨值的長天,5元淨值基本盤不保,結算每股淨值為4.54元,因此財報公告後,遭列全額交割股,導致股價連續崩跌。

 

2017-11-15 14:22聯合晚報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第3季上市櫃公司財報出爐,每股淨值跌破5元以下公司恐將因此被打入全額交割股,計有中視(9928)、瑞利(1512)、長天(3431)、恩得利(1333)與康呈(6236)等五檔股票。另每股淨值重返票面10元以上或跌破者,將恢復或遭取消信用交易,統計後,將有本盟(1475)等11檔上市櫃股票恢復;另有新利虹(2443)等六檔股票遭取消。

根據已公告第3季財報的上市櫃公司資料顯示,拜該季度財報獲利拉升,刺激公司每股淨值提升,並促成在第3季每股淨值攀高至票面10元上方,並因此在11月22日正式恢復取得信用交易資格的股票,計有本盟、撼訊、友威科、悠克、全友、光洋科、凌網、華航、第一銅、嘉鋼及麗台等11檔上市櫃股票。

五檔因每股淨值跌破5元大關,恐遭打入全額交割行列股票,僅有瑞利一檔股票交易量與人氣最活潑,中視等四檔票股票的交易量均陷入不及百張或個位數的窒息量。

另11檔有機會於下周二獲得恢復信用交易資格股票,今天股價表現強弱不一,僅有撼訊、友威科及光洋科等少數股票受到激勵而有逆勢上揚表態,其餘也受到大盤回跌衝擊而走軟。

此外,因每股淨值跌破票面10元而被取消信用交易的股票,計有新利虹、天宇、喬鼎、華容、台船與常珵等六檔。六檔股票今天股價走勢因下周二將被取消信用交易而回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