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湛:董事長吳俊男未擔任採購招標案外部評委亦未有報載所述經檢調檢調傳喚等之情事
(106/11/24 12:21:5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070)精湛-澄清106/11/24自由時報A18版等網路新聞報導

1.傳播媒體名稱:自由時報A18版等網路新聞報導
2.報導日期:106/11/24
3.報導內容:106/11/24「台北市立民族國中去年底辦理高爾夫球訓練基地設備採購招標案,卻遭政風單位發現有圍標嫌疑,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台北地檢署昨兵分3路搜索並傳喚3家投標廠商,今天下午另傳喚該標案外部評委、擔任螺絲貿易協會旗下高爾夫球聯誼會長的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全案朝違反政府採購法方向偵辦。」
4.投資人提供訊息概要:不適用
5.公司對該等報導或提供訊息之說明:本公司董事長吳俊男未擔任該標案外部評委亦未有報載所述經檢調檢調傳喚、約談或搜索之情事,媒體所報導之『外部評委』及『螺絲貿易協會旗下高爾夫球聯誼會長』絕非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本公司董事長係擔任『社團法人台灣螺絲貿易協會高爾夫球隊誼會長』;目前本公司財務、業務一切運作正常。
6.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7-11-23 17:0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市立民族國中去年底辦理高爾夫球訓練基地設備採購招標案,卻遭政風單位發現有圍標嫌疑,將全案移送檢調偵辦;台北地檢署昨兵分3路搜索並傳喚3家投標廠商,今天下午另傳喚該標案外部評委、擔任螺絲貿易協會旗下高爾夫球聯誼會長的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全案朝違反政府採購法方向偵辦。

  • 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今被約談,(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精湛光學董事長吳俊男今被約談,(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 台北地檢署昨天及今天,發動兩波搜索及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台北地檢署昨天及今天,發動兩波搜索及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47歲的吳俊男年少時曾誤入歧途,經常進出警局,直到19歲的一場車禍,才改變他的人生,他現在不僅是董事長,還曾斥資5000萬元在北港家鄉蓋圖書館,免費給鎮民使用。

檢方獲報,105年11月,民族國中公告標案金額200萬元的「高爾夫球訓練基地設備採購」案,押標金為9萬元,共吸引包括志捷科技、華甸公司、陽光高爾夫事業公司等3家公司參與投標,最後志捷科技以190萬8000元得標。

檢方查出,民族國中該標案採最有利標設計,規定投標廠商的公司登記,需符合列有文教、樂器、育樂用品零售、批發業廠商或其他相關行業等資格;事後政風單位發現該標案疑似涉及圍標或綁標等不法,因而將全案移送檢調調查。

檢方調查,民族國中有設體育班,招取體育績優學生,體育班的球類運動專長有分為足球、籃球、高爾夫球及毽球;此次涉及違反政府採購法的標案,即與高爾夫球的訓練基地項目有關。

檢方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3路搜索並約談投標該標案的廠商,今天另針對該標案外部專業評委的部分,發動搜索及約談吳姓男子;本報記者今天下午電詢民族國中此標案的李姓女聯絡人,她表示案件既已進入調查程序,不便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