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6 13:00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
  •  
  •  

中國大陸商務部有條件批准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日月光美國存託憑證(ADR)上週五大漲12.04%,法人預期,日月光週一股價也可望有不錯表現。

中國大陸商務部24日公告,以附加限制性條件批准日月光和矽品結合案。

商務部要求日月光與矽品保持獨立競爭者的法人地位不變,在24個月限制期內,雙方各自獨立經營,並在市場中進行競爭。控股公司在限制期內行使有限股東權利。

日月光與矽品在限制期內不歧視的向客戶提供服務,合理的確定服務價格及其他交易條件;並不會限制客戶選擇其他供應商,同時根據客戶要求,配合客戶平穩轉換供應商。

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控股公司案,終於取得全數反壟斷主管機關的核准。日月光與矽品預計明年2月召開股東臨時會,明年5月底完成控股公司設立,未來將繼續在台灣及美國上市。

在合組控股公司案取得全數反壟斷主管機關核准激勵下,日月光與矽品ADR上週五連袂走高;其中,矽品ADR漲5.29%,日月光ADR更大漲12.04%。法人預期,日月光週一股價也可望展開慶祝行情。

 

2017-11-25 02:41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24)日有條件通過日月光收購矽品案,但矽品緊接著在晚間公告,宣布出售矽品蘇州公司三成股權給大陸紫光集團,交易金額人民幣10.26億元,約新台幣46.76億元,三方將合攻大陸半導體商機。

市場早在今年第3季就盛傳紫光有意插旗矽品蘇州廠,如今傳言成真。矽品昨晚公告,將出售矽品科技(蘇州)三成股權,交易對象是大陸積極在半導體領域卡位的紫光集團。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據矽品公告,因蘇州廠在出售三成股權後仍為子公司,將依會計準則規定相關出售影響數會調整權益科目,但不會出現處分利益。

這項交易案也獲得日月光同意。矽品認為,三方合作可掌握大陸快速成長的市場契機,以策略結盟方式拓展大陸市場,並將取得資金挹注台灣總公司使用。

紫光早有入股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意願,2015年底,矽品為抵抗日月光公開收購案時,就曾計畫引進紫光取得近25%股權成為第一大股東,紫光當時更一口氣宣布入股南茂、力成等台系指標封測廠,引發產業界軒然大波。

這次日月光向大陸商務部申請與矽品結合案,一直未能順利通過,市場曾傳出因紫光看上技術高又獲利的矽品蘇州廠,才會導致反壟斷審查卡關。

眼看併購案將在年底到期,昨天大陸商務部審查通過日矽案,但矽品晚間即公告出售蘇州廠三成給紫光。釋股比例並未過半,日矽還能掌握蘇州廠主導權。

矽品蘇州共有三座廠區擁有高層次技術,且獲利能力佳,營運和技術能力都是被紫光看上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