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9-08 10:54:2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導線架一詮(2486)近年來積極調整產品組合,今年均熱片產品業務順利轉虧為盈。公司表示,主要是伺服器晶片需求增加、帶動均熱片出貨規模成長。原本主力產品LED導線架雖然動能趨緩,但訂單穩定,目前也都有獲利。

一詮投入發展均熱片產品已經2、3年時間,經過多年耕耘,今年總算在伺服器晶片均熱片市場繳出成績。目前主要供應給台系及海外(陸系)封測客戶。預期接下來還有機會保持穩定成長。

至於陶瓷基板受到疫情影響,今年處於虧損狀態。至於法人看好的IC導線架產品線,初期鎖定中國大陸客戶,一詮表示,目前還在發展階段,營收規模還需要進一步放大。

一詮自今年6月以來營收連續走揚,主要受惠於均熱片出貨成長,以及電視背光模組、導線架產品步入傳統旺季。8月營收來到3.73億元、月增6.44%、年增21.03%,創下近27個月新高。累計前8個月營收25.77億元、年增6.95%。

雖然累計上半年依然虧損。但其中第二季單季營收突破10億元、單季每股盈餘0.05元、轉虧為盈。由於近期股價波動較大,公司又公告今年8月單月稅後淨利700萬元、每股盈餘0.03元。以近期接單狀況推估,第三季仍有機會保持獲利狀態。

產品組合方面,目前Lamp/SMD LED導線架產品合計營收比重約5成以上,電視背光模組/燈條產品比重約15%-20%,均熱片營收比重約12%-15%,陶瓷基板比重也約12%-15%,另有少數其他產品。隨著均熱片業務推展,預期比重將再提高。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一詮精密(2486)將於下午舉行法說會,受到市場需求低迷影響,今年營運處於虧損谷底,為改善營運狀況,一詮將昆山廠LED產線轉至江門廠區,未來昆山廠將保留少許LED產線,其餘廠區將出租活化資產,一詮表示,公司將持續調整產品出貨結構,希望廠區產線調整完成後,明年可以力拚轉虧為盈。

一詮三大產品為傳統LED導線架、表面黏著型(SMD)LED導線架、電視背光燈條,公司亦轉投資立誠,主攻的陶瓷基板,今年前3季傳統LED導線架約佔營收30.7%,SMD約佔25%,TV約佔23%,均熱片約佔7%,立誠約佔10%。

 

近幾年一詮受到LED產業低迷影響,營運陷入谷底,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31.3億元,營業毛利為2.83億元,合併毛利率為9.07%,稅後虧損為6763萬元,每股淨損為0.35元。

一詮11月合併營收為3億元,年減10.84%,累計1到11月合併營收為37.24億元,年減2.27%。

為改善營運狀況,一詮將昆山廠LED產線轉至江門廠區,目前江門廠已重架產線,並陸續進行客戶認證,至於昆山廠區未來只會保留少許LED產線,其餘將出租,以活化公司資產,增加公司現金流。

展望明年,一詮表示,公司將持續調整產品出貨結構,希望廠區產線調整完成後,明年可以力拚轉虧為盈。

(時報資訊)

2018-05-28 14:38聯合晚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LED導線架廠一詮精密(2486)首季仍小虧,持續力拚轉虧為盈,法人預期,該公司第2季業績將會比首季成長。

一詮去年因LED發光效率提升,且成本持續下降,直下式電視背光模組相關業績滑落,而SMD導線架業務也因為LED元件效率持續提升、價格下跌,業績因此減少。該公司去年整體業績衰退,已連三年呈現虧損,每股淨損0.86元。不過該公司營運正逐漸改善,今年首季每股淨損0.15元,前四月合併營收為14.47億元,年增5.9%。

 

一詮目前的產品結構中,仍以傳統LED導線架的營收占比為最高,約在二成多至三成間,另外,SMD導線架的業績占比則比傳統LED導線架稍低。至於電視背光模組的業績占比,也在二成多左右。

 

法人評估,一詮第2季因業績可望增長,有機會可拚虧損比首季進一步減少,甚至小賺。

一詮預期,未來全球LED市場規模可保持穩定,但產品價格長期而言仍處於下跌趨勢,該公司將透過產品銷售組合調整以及製程能力提升來因應。

MoneyDJ新聞 2017-11-28 10:16:01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LED導線架一詮(2486)今年前三季仍在虧損,但公司表示,目前財務還算穩健,繼8月停工之後,9、10月持續調整產品結構,依內部自結來看,10、11月虧損情況較過去幾個月改善,相信明年有機會好轉(挑戰轉盈)。至於轉投資陶瓷電路板公司立誠將於明年初申請登錄興櫃、最快將在明年下半年掛牌上櫃。
 
一詮指出,目前產品還是集中在LED導線架和TV背光燈條,預期明年這兩大產品線依然為主要營運項目,但是公司逐漸在調整產品結構,減少較不具利潤的產品線、降低市場價格競爭最大的SMD LED導線架比重等等,將產能聚焦在利潤較穩定的光電耦合元件/光耦合器photo Coupler和Lamp LED導線架等等。
 
 
以昆山廠來講,去年還有生產SMD LED導線架、虧損頗多,但今年結束SMD LED導線架生產後、已轉虧為盈。台北廠現在因必須配合既有客戶需求、還在生產SMD LED導線架,所以調整速度沒那麼快。整體來說,LED導線架市場預估持穩,但是在價格壓力下,成長不易,只能透過產品結構調整來改善現況。
 
而TV背光燈條因為大陸競爭增強,原本客戶有大陸廠商和台灣廠商,但因大陸價格太低,公司會慢慢放棄大陸市場、以台灣客戶為主。
 
另外,一詮轉投資的立誠、陶瓷電路板事業,去年還在虧損,但今年營運慢慢在好轉,今年上半年已經轉虧為盈,目前每個月都有小幅獲利。主要產品應用於手機閃光燈、高功率及高階照明產品。由於陶瓷電路板應用端都是較為高端的產品,因此也是毛利率較高的產品線。
 
現在立誠還有新產品正在開發,公司相信,明年陶瓷電路板的營收會再成長、營收成長幅度也會超過LED導線架和燈條產品。預計明年初會申請登錄興櫃,順利的話,明年下半年申請上櫃。
 
一詮為LED導線架大廠,目前主要產品包括燈泡型LED導線架及表面黏著型LED導線架,另有陶瓷電路板,主要工廠包括台北廠、昆山廠,以及轉投資負責陶瓷電路板的立誠。其中台北主要生產Lamp LED導線架和SMD LED導線架,昆山廠以Lamp導線架與TV背光燈條為主。
 
目前中國大陸業務比重近70%,台灣約20%,其他包括泰國、韓國等等。今年受到中國價格競爭影響,產品比重降到62%左右、台灣上升到25%,海外市場比重也提高。去年Lamp LED導線架比重25%,SMD導線架32%,TV背光燈條約33%%,陶瓷電路板約8%,其他約2%。今年Lamp LED導線架提高到3成,SMD LED導線架降至3成,TV背光燈條降至約25%附近,陶瓷電路板上升到近14%。
 
一詮今年前三季營收約31億餘元、毛利率9.17%,到第三季為止、本業虧損7000多萬元、稅後虧損約1.12億元,每股虧損0.58元。由於公司調整產品組合,昆山廠今年結束SMD LED導線架生產,造成整體營收減少,另外今年8月台北廠也發生汙染問題而一度停工(部分訂單轉包給同業代工)並產生一點損失,使得第三季表現不如預期。
 
第四季為傳統淡季,預期營收與去年同期相較亦將衰退。但就目前結算來看,虧損已經比之前再縮小,經過進一步調整,公司認為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