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成長停滯,且中美貿易戰負面效應持續發酵,讓全新(2455)謹慎看待明年營運,全新發言人紀筱玲表示,雖然明年有客戶導入Pre-5G手機,但因數量有限,加上全球總經不佳,保守看待明年營運,目前公司就是做好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等待新產品需求起飛。

全新今天參加證交所法說會,由於蘋果新款iPhone手機銷售不佳,非蘋手機又力推光學屏幕指紋辨識,而Pre-5G明年有多少量仍待觀察,讓全新謹慎看待今年第4季及明年營運。

在VCSEL部分,目前VCSEL市場應用包括高功率跟高速二大類,包括臉部辨識、車用光學雷達(LiDAR)預估2017至2023年平均年複合成長率(CAGR)成長48%。

 

儘管今年手機市況不佳,全新前3季業績仍優於去年同期,前3季合併營收為15.73億元,營業毛利為5.91億元,合併毛利率為37.62%,年增3.15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3.19億元,每股盈餘為1.72元。

全新10月合併營收為1.79億元,年減3.69%,累計1到10月合併營收為17.52億元,年成長0.59%。

(時報資訊)

 

 

 
 
2017-11-29 00:38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陳昱翔/台北報導
  •  
  •  

砷化鎵磊晶廠全新 (2455)獲蘋果3D感測供應廠Lumentum青睞,明年可望提供穩懋3D感測磊晶片,打破英國IQE將獨家供貨局面。

蘋果iPhone X新機最大亮點在於3D感測,iPhone X的瀏海中的點陣投射器 (Dot projector)、泛光照明器、和距離傳感器(ToF)等,都搭載VCSEL晶片,Lumentum在iPhone X大獲全勝。

業界傳出,明年蘋果iPhone、iPad新機都會搭載3D感測,蘋果正積極與相關供應鏈討論,要準備大於iPhone X二到三倍的3D感測數量,由於明年3D感測的需求量太大,Lumentum必須尋找第二供應商。

據了解,iPhone X的3D感測,是由Lumentum指定穩懋向英國IQE取得VCSEL磊晶片,Lumentum目前也開始認證全新的磊晶片,全新明年有機會打進蘋果3D感測供應鏈。全新主管表示,2018年3D感測需求太大,看好相關產業長期成長性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