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2-01 11:20:5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神達(3706)總經理何繼武(見附圖)表示,今(2017)年第4季伺服器需求平穩,且去年第4季基期較高、較難有成長,展望明年,伺服器部分,預期在資料中心市場持續成長帶動下,加上AMD推出新平台搶攻伺服器市場,神達也會推出相應產品,明年該業務成長仍看好,至於將於明年拆分成立為子公司神達數位的行動通訊事業,明年車聯網系統將導入SUBARU全車系,且車隊管理系統亦有機會切入美國政府部門,明年神達數位拚轉虧為盈。

神達已轉型為控股公司,目前有雲端運算以及行動通訊兩大事業體,雲端事業為100%持股的神雲科技,其包含伺服器、儲存設備等品牌與代工業務,行動通訊事業包括車聯網系統、GPS、行車記錄器、穿戴式裝置等,而神達為了聚焦互聯汽車與車用電子產業,日前宣布將行動通訊事業拆分成立神達數位,分割基準日訂於明年1/1。神達營收結構為雲端事業約佔83.9%、行動通訊事業12.4%、其他佔3.7%。

神達第3季營收達131.56億元、年增4.00%,毛利率10.64%、年減1.15個百分點,主因毛利率較低的伺服器系統出貨較多所致,營業利益1.30億元、年減55.97%,稅後淨利7.37億元、年減7.71%,EPS為0.92元。累計今年前3季營業利益6.43億元、年增36.41%,稅後淨利19.09億元、年增20.81%,EPS為2.39元。

何繼武表示,今年第4季伺服器需求平穩,且去年第4季基期較高、較難有成長;至於神達數位方面,則因車聯網系統專案陸續出貨,法人預估,神達數位單季有望損平(今年前3季該業務仍為虧損)。

展望明年,伺服器部分,何繼武表示,預期在資料中心市場持續成長帶動下,加上AMD推出新平台搶攻伺服器市場,神達也會推出相應產品,明年該業務成長仍看好;他也坦言,伺服器業務中,若出貨為整機櫃系統,對營收貢獻大,但毛利率比較低,公司經營策略是以獲利成長為首重方向,明年會以高附加價值產品為主,提升獲利能力。

至於神達數位,神達數位總經理張樂群表示,明年車聯網系統將導入SUBARU全車系,且車隊管理系統亦可望切入美國政府部、合約長達三年,整體而言,明年神達數位拚轉虧為盈。

另方面,神達斥資18億元位於林口的總部大樓今年正式啟用,其具備智慧環控系統,透過2000多個感測器進行水、電等監控,可大幅減省耗能;另也設立佔地100坪、共46個機櫃的資料中心,該資料中心也以節能環保為設計初衷,具備外氣引流系統,能有效節省電力,目前除提供神達本身需求之外,也將開放外租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