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00:03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龍邦國際(2514)昨(30)日表示,台北西園路都更案目前整合已超過80%,台中市大坑土地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也進入最後階段,兩案預計明年陸續啟動開發,全力搶進房地產市場。

房地產起家的龍邦,921地震之後雖未再推案,但仍未忘情於房地產,今年在台中大坑購地,並參與台北市西園路都更案,重返房地產的企圖心明顯。

其中,龍邦以5.13億元,向福座開發購入台中市北屯區橫坑巷約3萬餘坪土地,未來擬結合旗下的瑞助營造,規劃推出大型別墅住宅區及溫泉度假村。台北市西園路約500餘坪都更案,目前整合也超過80%,預計今年底送件報核。

龍邦在出售中信金持股及處分海外資產入帳帶動下,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11.65億元,年增175%,每股稅後純益達2.35元。法人估,第4季營收約與去年同期持平,全年每股稅後純益上看2.5元。龍邦昨天股價13.45元、下跌0.65元作收,成交量達8,896張。

龍邦轉型控股公司後,近年來投資朝多元化方向發展,去年起陸續處分中信金持股,進帳累計超過40億元;另外手中也持有不少台新金及農林股票。據了解,龍邦目前手中仍持有中信金約20萬張股票,每年光是股息收入可貢獻近1元獲利。

至於與廈門國貿控股集團合作開發的「廈門國貿金融中心」,其中北棟已出售給中國人壽,南棟則由國貿集團自用,對龍邦而言,將可有穩定的租金收入。

 

2017-12-01 01:02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郭幸宜/台中報導
  •  

龍邦國際昨(30)日公告,7月26日以來,累計取得台新金控2,199.6萬餘股,每股交易價格13.95元,交易總金額3.06億元。龍邦強調,這只是單純的財務操作,外界不必過多聯想。

針對龍邦持續買進台新金,台新金昨晚回應,個別股東從公開巿場投資台新金控股票,表示對台新金控整體營運表現的肯定,台新敬表尊重與感謝。這也是龍邦今年第二度公告取得台新金股票。龍邦今年6月間,曾公告取得台新金4,115.8萬餘股,交易總金額5.52億元。當時市場一度傳出,龍邦與建築大亨林陳海持有的寶佳資產管理,聯手大買台新金與台灣農林股票,目的除賺取短期股利報酬,更在為聯手取得台新金與農林董事席次進行長線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