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設備大廠新麥(1580)今年新增大陸達利、遠東、85度C及桃李麵包等多家食品業訂單,訂單能見度超過1個月,市占率也提升,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優於去年,明年將更勝過今年。新麥在大陸無錫廠附近購地50畝,預計明年動工建新廠,2019年完工啟用。

 

新麥財務長黃宇彤昨(1)日出席自家法說會表示,新麥1993年就進軍大陸烘焙市場,耕耘時間早,大陸烘焙設廠競爭對手約150~200家,規模普遍不大,新麥產品多達200多種,產品線齊全,售後服務好,可以幫客人客製化產品,新麥只有2015年營運出現衰退,其餘每年營運均成長。

黃宇彤指出,大陸烘焙市場正在轉型,不可能再像過去跳躍式成長。新麥今年來自大陸達利食品採購攪拌機訂單增加,新增桃李麵包烤箱訂單,85度C原本在大陸是由3家廠商供貨,今年起也由新麥獨家供應烤箱。新麥去年打入必勝客比薩大陸設備供應鏈,先供應50家門市設備,必勝客允諾武漢、青島及杭州等五省分30%烘焙設備都向新麥採購,明年還會再增加訂單。

 

黃宇彤指稱,鋼鐵等原物料占生產成本高達65%,人工僅占15%。新台幣升值、原物料成本上漲是今年影響新麥獲利的兩大因素,前3季認列匯兌損失,讓EPS減少0.9元,不過前3季毛利率仍有41.04%。新麥今年首季淡季不淡,產能幾乎滿載,今年原客戶需求增加、新客戶占營收比重2%,在手訂單1個月以上。

黃宇彤表示,新麥前10月大陸營收以人民幣計價,年成長16%;前10合併營收以人民幣計價年增14%,折合新台幣36.96億元,年增7.64%,11、12月營收均比去年同期成長推估,今年營收及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明年有新訂單挹注,預期營運會比今年成長。

新麥前3季EPS從去年同期7.81元回升至7.92元。法人推估,今年營收年增至少10%,今年營收上看47、48億元,EPS優於去年同期11.27元,有機會挑戰12元新高。昨天新麥穀價上漲3元,收168.0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