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緯(1467)陸續完成智慧衣研發,將於近期發布,加上越南隆安廠區明年第二期完工後,就會有51條生產線,市場預期,南緯明年的營收將出現大幅度的成長,一掃今年前3季因匯兌損失導致營運虧損的低迷。

 

南緯今年前3季稅後淨損5,968萬元,每股淨損0.28元。

南緯的智慧衣,主要是透過南緯子公司金鼎科技纖維成立AiQ部門進行研發,並與廣達(2382)合作,多年研發終於開花結果,近期將於敏盛醫院體系怡德養護中心發表試驗成果,並藉由導入長照服務的過程,以智慧衣科技精準掌握老人照顧的數據。

 

此外,據了解,南緯轉投資的金鼎聯合科技纖維公司,南緯持股約63%,金鼎科技纖維也規畫在明年公開發行。

南緯目前的營收占比,以產能區分,中國大陸有24條線,越南35條線(不含隆安二廠),柬埔寨13條線,史瓦濟蘭38條線,墨西哥19條線。目前史瓦濟蘭和墨西哥的產線都是因應當地的內銷,而大陸、越南和柬埔寨的產線則是以外銷為主。

南緯指出,公司目前產能最大是非洲共有38條生產線,而明年越南隆安廠區第二期完工後,就會有51條生產線,越南將取代非洲成為南緯最大的生產基地。

南緯表示,集團已經發展成完整的紡織上、中、下游建置以及成熟的產業供應鏈,從設計研發,染紗、織造到染整及貼合、布及成衣。主要的接單地為台灣、上海和美國。

在新廠產能增加、智慧衣投入市場後,法人估,南緯明年的營運可望有大幅度的成長。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