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櫃觀光股和昇(2720)上周五驚傳跳票、並向台北地院申請重整。雖然公司今早盤前召開重訊記者會說明,表示既有旅宿及餐飲據點營運不受影響,惟股價開盤仍以大跌36.1%的3.47元開出,盤中進一步重挫70.17%至1.62元。

 

和昇2006年創立,2014年10月22日以每股18元登錄興櫃交易,2015年4月29日觸及54元新高後一路下滑,股價自去年5月底起於10~20元間震盪。今年8月初跌破票面價10元,上周四股價暴衝49.66%、但次日再重挫33.64%,外資上周五大舉賣超逾6.61萬股。

和昇經營聚焦具主題特色的「小而美」精緻旅館,目前在海內外共11據點,未來正處於籌備階段、規畫未來投入營運的,尚有墾丁銀河、日本越前、台東知本、平溪會館等4處營業會館。

 

和昇年中以「購買資產」方式購併展圓餐飲集團,7月設立持股70%的子公司和昇餐飲,旗下擁有麻布茶房、元定食、鮨彩壽司、神樂家、跳舞香水、咖啡廚房、K棒、及新創的煮沐鍋物等8個品牌,目前全台共27處據點。

和昇總經理蘇陳信坦言,收購展圓餐飲集團後,在資金周轉方面確實較緊,但餐飲業務對公司強健挹注現金流,有助於整體財務結構改善。此次是由於合意解約的平溪河灣度假村業主逕自軋入應退還的保證票據,導致公司因存款不足而發生跳票。

蘇陳信表示,目前公司營運現金集中於月初及月中入帳,以目前餐飲營收現金流觀察,支應既有員工薪資及廠商應付款等應無問題。不過,和昇餐飲旗下品牌原訂年底前再拓展4新店、以及和昇休閒規畫中的4個新據點,隨著公司提出重整,目前進度恐將暫緩。

市場人士認為,和昇因經營規模小、現金流較低,近年透過處分旗下資產、以售後回租方式改善財務結構。併購展圓餐飲後,拓展餐飲業務對挹注現金流顯著加分。

不過,拓展餐飲業務造成資金周轉因此趨緊,市場人士認為,和昇在現金水位偏低未舒緩下,仍同步進行交易金額高的旅館新據點拓展計畫,是導致此次遇突發狀況即意外跳票的主因。

(時報資訊)

 

和昇:針對已依公司法申請公司重整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所提問問題之回覆
(106/12/04 12:01:40)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720)和昇-公告因本公司發生票據無法兌現之重大情事,為保全公司 資產,已依公司法申請公司重整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所提問問題之回復

1.事實發生日:106/12/04
2.公司名稱:和昇休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於以下時間地點申請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並針對所提問之回復請詳(7.其他應敘明事項之說明)
重大訊息記者會時間:106年12月04日上午7時30分
重大訊息記者會地點: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
櫃買買賣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二段100號11樓)
6.因應措施:無
7.其他應敘明事項:
一、請說明退票之日期,發生之原因、張數及金額及往來銀行。
A:12/1 履約保證票據遭提示兌現,1張 金額7000萬 台灣企銀
二、 請說明聲請重整之日期。
A:12/1 晚間相台北地院提出聲請
三、 貴公司106年11月24日發布重訊表示下周將到期之票據金額為新台幣11,215仟元,惟本次退票金額高達7,000萬元,請說明此退票之到期日為何日,此票據金額未於106年11月24日重訊揭露之原因?
A:原預計到期日為11/30,因屬履約保證票據故無列重訊揭露四、 請說明購買平溪河灣度假村產權目前歸屬誰,何時取得,目前經營權係誰經營,其取消合約是否有雙方書面協議,並說明若合意取消合約卻未能取回票據之原因?
A:本公司於10/26取得1/3 產權以及經營權,自11/15正式認列營收,合約取消之合意有雙方律師書信往來紀錄會後另提供主管機關,雖經同意解除合約但產權仍由本公司持有,在未完成產權過戶前,業主當然不同意返還票據
五、 請說明貴公司目前票據(包含保證票據)開立狀況,及目前資金是否足以因應。
本公司目前資金部位為約15萬,本周應支付票據金額約288萬,配合本周預估營收603萬,尚餘約276萬,足以因應支付保證票據目前開立21張,金額為1億4900萬
六、 請說明目前銀行借款是否有違約提前到期之情形。
A:目前尚無違約提前情形
 

 

和昇:考量公司有重建更生之可能,董事會決議依公司法向法院申請重整
(106/12/04 07:41:5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2720)和昇公告因本公司發生票據無法兌現之重大情事,為保全公司資產,已依公司法申請公司重整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內容

1.事實發生日:106/12/04
2.公司名稱:和昇休閒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一、本公司依106年10月11日董事會決議,購買平溪河灣渡假村取得三分之一產權及完整經營權。經與平溪河灣渡假村業主協議後,得以分期支付買賣價金方式進行交易,且於同年10月20日完成第一期款項交付,並進行辦理不動產產權過戶登記;同時依照合約開立面額新台幣柒仟萬元之保證票據作為履約保證。
二、本公司自取得產權後,隨即將相關資料交銀行辦理融資作業,以利於106年11月30日前,支付第二期款項新台幣柒仟萬元整,然因銀行鑑價明顯不足以及作業時間延宕,導致本公司無法於約定期間
內,支付第二期款項價金。
三、因此本公司與業主,於第二期款項到期日前協調後續作業,過程中業主主動提出解除契約之要求,而本公司亦同意辦理,在雙方合意解除契約之情況下,此不動產買賣契約法律效力理當解除。
四、在與業主取得解除契約之合意後,理應由雙方律師協商後續相關事宜,然業主竟將該保證票據提示兌現,導致本公司因存款不足無法兌現該票據。
6.因應措施:
一、由於本公司第二季財報負債比例僅約25%,截至10月底為止自結合併財報負債比例僅約31%,資產遠大於負債,本公司早已規劃將資產活化增加營運資金,同時本公司今年度在併購展圓餐飲後,年營收已達3.31億元,年增率達250%以上,考量本公司有重建更生之可能,為保全公司資產,故本公司經董事會通過決議,已依公司法向法院申請重整。
二、由於在買賣雙方取得解除契約之合意狀況下,業主已喪失保證票據請求提示兌現之權利。現因業主逕行將票據提示兌現之行為,造成本公司及投資人莫大之損害,本公司即將依法透過律師向業主提出民刑事訴訟,以保護本公司及投資人之權益。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7-10-20 00:08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  

興櫃觀光類股和昇休閒(2720)昨(19)日召開重訊記者會,澄清遲發薪水一事。和昇表示,旗下和昇餐飲併購展圓後,礙於員工人數眾多,導致薪資延遲發放,已加發5%薪資津貼。

和昇解釋,和昇餐飲與展圓在7月1日進行資產併購作業,7月至9月為員工轉聘考核,10月2日將人事資料送勞保局審核,但新投保為紙本作業,勞保局登錄建檔需要相當作業時間,報聘員工人數近600人,僅約200人完成登錄作業,導致本月份薪資延遲發放。

和昇指出,自合併作業起,依展圓薪資規定發放8月、9月薪資,絕無惡意積欠員工薪資之情事發生。

和昇澄清,預估到25日,庫存資金約為1,460萬餘元,將以營收支應薪資發放,此外,公司在華泰商業銀行尚有周轉金約7,000萬元,足以支付相關貨款票據等費用。

和昇指出,目前公司在海內外共11據點,未來即將要投入營運之會館計有墾丁銀河、日本越前、台東知本以及籌備中的平溪會館休閒會館,數量達15據點。

和昇說,旗下餐飲品牌現有門店數為27間,集團單月營收約為5,800萬,較前一年度成長幅度達到400%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