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立光(3008)控告先進光(3362)侵權和竊取營業機密,在2017年12月經一審判決,先進光需賠償大立光15.22億元,賠償金額已經超過先進光9.34億元的股本。但更驚人的是,大立光另外還向先進光附帶民事求償高達140億元,恐讓先進光面臨沈重的營運壓力。

 

 

受此消息面衝擊,先進光今(15日)跳空開低,不久就跌停鎖死,41.4元收盤價創去年4月以來新低。

(工商)

 

大立光告先進光侵權獲勝 賠償金高達15.22億 每股貢獻11.35元
2017/12/07 13:3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大立光 (3008-TW) 控告先進光 (3362-TW) 侵權案判決出爐,大立光今 (7) 日證實,智財權法院判先進光需賠償 15.22 億元,但目前尚未收到判決主文,以判賠金額計算,將ㄎ貢獻大立光每股 11.35 元。

大立光控告先進光侵權,主因大立光的離職工程師跳槽到先進光之後,所申請的專利是大立光未公開的自動化製程技術,大立光認為,離職人員與先進光共謀,不法竊取公司營業秘密;因 4 名工程師承認帶製程到先進光,法院初判法院初判辦訴後,大立光與先進光在智財法庭進行調解,但調解失敗。

法院初判結果出爐,大立光證實判賠金額 15.22 億元,先進光在敗訴消息傳出後,股價重挫至跌停 54.3 元;先進光同時決議終止現金增資,將已繳款股東的股款全數退回,強調除了上訴之外,會盡一切努力解決此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