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7 14:26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  

 

台股連續下挫,外資連9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7日)說,目前外資並沒有明顯匯出跡象,應還是留存在國內,金管會會持續觀注市場情況。

針對財政部長許虞哲對金管會建議「當沖降稅延長7年」有「異見」?顧立雄說,金管會針對當沖降稅是提出建言,是認為,若能長時間實施,可讓當沖降稅措施更穩定,證期局建議是7年,但最後到底延長多久 ,財政部是主政單位,金管會尊重財政部的意見。

外界質疑,當沖降稅可能助漲市場投機風?顧立雄說,根據證交所檢視,當沖降稅並沒有造成「追漲殺跌」。

他說,當沖降稅已造成市場活絡,且看起來沒有影響到交易價格,並「沒有股市重挫時再殺低」情況,這些狀況都會在金管會的稅式支出報告意見內提出。

顧立雄還說,當沖降稅已增加股市流動性,但沒有造成股市交易價格不穩定,他認為,該措施應已營造健康的資本市場。外界認為金融股近期殺低,是因為金管會祭出「裁罰案」,但顧立雄說,只要基本面健全,股價終究會反映該公司的品牌和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