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穩懋(3105)於8日公告辦理私募2000萬股,由Avago Technologies General IP(Singapore) Pte.Ltd.以每股新台幣277元、總投資金額高達55.49億元認購,成為穩懋重要策略伙伴,對此,穩懋董事長陳進財表示,此次與Avago策略聯盟,主要是著眼於5G時代即將來臨,未來Avago的異質接面雙載子電晶體(HBT)生產線產品將全數由穩懋代工生產,來自於Avago的代工業績將較現在倍數成長,兩家公司也將攜手搶食全球5G龐大商機,對穩懋長期發展將是如虎添翼。

 

 

當大家還在將目光放在蘋果iPhone X臉部辨識的VCSEL及3D感測,穩懋替Lumentum代工能貢獻明年多少業績,其他相關廠商一同大做VCSEL及3D感測大夢,希望能分食一杯羹時,穩懋早已將目光放遠,思索如何吃到5G這個砷化鎵產業超級大餅,在今年股東會時,陳進財已向股東預告將辦理私募引進國際大廠合作,且強調私募價格絕對不會低於市價太多,8日正式揭曉,陳進財兌現承諾,端出私募將由Avago認購,且每股價格高達277元(比訂價前一日收盤價267.5高)總私募金額高達55.49億元,穩懋亦與Avago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 Sales Pte. Limited簽署備忘錄,穩懋以交易時之帳列成本,且不高於3700萬美元購買Avago的HBT生產線機器設備,未來Avago的HBT生產線產品將全數委由穩懋代工生產,兩家公司策略聯盟,不僅讓穩懋全球砷化鎵代工龍頭寶座亦更趨穩固,亦宣告穩懋正式揮軍全球5G通訊市場。

 

對於此項策略聯盟,陳進財笑說,我們完成了在5G佈局重要的一步,以下是陳進財的專訪:

問:可否談談為何Avago會與貴公司策略聯盟?

答:Avago購併Broadcom後就積極朝5G相關領域佈局,穩懋與Broadcom從無線通訊3G時代就有業務往來,這幾年也為Avago代工生產HBT產品,Avago非常了解穩懋的技術能力,由於物聯網(IoT)、車聯網及AI(人工智慧)等各項應用均建立在5G基礎上,此次與Avago策略聯盟,主要是著眼於5G時代即將來臨,未來兩家將共同攜手搶食全球5G應用龐大商機,對穩懋長期發展將是如虎添翼。

問:大陸三安光電決議大手筆投資1500億元擴大在砷化鎵產業及通訊元件的佈局,您如何看待三安光電的佈局及影響?

答:我常說,「老虎要吃你,就跑得比老虎快,讓老虎吃不到」,三安光電擴大在砷化鎵相關半導體及通訊元件投資,對砷化鎵產業確實會有影響,不過,雖然以6吋廠生產高階通訊元件及5G相關產品最具成本效益,但擁有6吋廠不代表能生產符合客戶需求產品。

這幾年穩懋一直強化5G相關通訊元件的技術,代工的客戶都是全球知名大廠,就連大陸地區主要的晶片設計公司也都是穩懋的客戶,技術層次領先同業非常多,將以正面積極態度面對三安光電的競爭。

問:此次與Avago策略聯盟,可望帶來多少營運貢獻?

答:過去Avago的HBT產品是一半自己生產,一半委由穩懋代工,Avago在參與私募後,以不高於3700萬美元將HBT生產線之機器設備出售給穩懋,不僅讓穩懋以極為划算的價格快速擴增6吋產能,Avago的HBT生產線產品也全數由穩懋代工生產,來自Avago的代工業績將會較現在倍數成長,加上HBT是無線通訊核心元件,隨著全球加快佈局5G基礎建設,穩懋未來營運值得大家期待。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