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網和箱網產品持續暢銷國際,金洲海洋(4417)今年營收可望創3年來最高紀錄,不過,因石化原料帶動尼龍絲等下游產品大漲、台幣升值的因素,今年每股盈餘恐腰斬。

 

金洲海洋科技是國內遠洋船舶漁網龍頭大廠,去年營收達26.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達4.71元,不過,今年前3季的每股盈餘只剩1.74元,即使今年營收衝至28億元以上,每股盈餘恐怕也將腰斬。

金洲發言人羅國榮說,今年營運毛利率大約持平,獲利衰退,其中一個原因是台幣升值、人民幣貶值,導致美元和人民幣資產,出現部份實現損失及帳上損失。

 

再者,國際原油價格上漲,帶動己內醯胺(CPL)報價走揚,而尼龍絲等主要原料,也因此大幅上升15%左右,造成生產成本的壓力。

羅國榮指出,金洲今年前3季營業毛利率27.39%,跟去年同期差不多,但因匯率和轉投資的巧新股價,從最高將近200元下滑到80到85元左右,提列了其它損失5680萬元,導致前3季每股盈餘剩1.74元。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