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股》TPK 3482張庫藏股,7折轉讓員工
2017/12/20 08:2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觸控面板廠TPK-KY (3673) 董事會通過,將第二次買回的庫藏股3,482張以每股59.63元,轉讓給員工,以TPK昨日收盤價85.7元計算,約折價30%,相當於打7折。

 法人表示,由於員工取得庫藏股之後可以逕行處分,對照TPK目前單日成交量約5,000多張來看,3,482張的庫藏股賣壓應可望消化,但因為有3成價差,對取得股票的員工來說,恐有套利動作,先賣先贏,對TPK的股價而言仍是一股潛在賣壓。

 TPK於昨(19)日董事會通過,將第二次買回庫藏股股份3,482張,依實際買回平均價格按發行股份增加比率調整,調整後本次轉讓價格為59.63元轉讓予員工。員工的認股基準日定為12月19日,繳款期間12月20~25日,員工取得股份後可以逕行處分;若認購不足之餘額洽其他員工認購,及其他未盡事項擬由董事會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之。

 TPK今年11月合併營收為113.65億元,月增12.8%,連續4個月維持在百億元以上、也是兩年來單月高點。iPhone X進入拉貨高峰,帶動營收攀升,預期出貨高峰就落在10月~11月,12月營收在季底盤點之下預期將衰退,法人預期,TPK第4季營收將可守穩300億元大關。

 蘋果供應鏈近日股價表現疲弱,龍頭等級的大立光 (3008) 、鴻海 (2317) 在外資陸續放假之下,股價先後破底,昨日分別收在4,180元、91.2元,雖然驚險守住整數大關,但遲遲無法表態之下,其餘蘋果供應鏈同步走弱,TPK股價即呈現弱勢橫盤,股價連5根黑K之後,昨日逆勢收紅,收漲1.42%,以每股85.7元作收,三大法人則反手買超TPK 1,309張。(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