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3 00:34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  

三信商銀本屆董事改選,結果樺福遠航集團大舉拿下三分之一席次,由於改選結果反映出部分股東對於當年三信銀堅持不接受國票金併購,有所不滿,在市場派取得不少席次下,未來三信銀的經營方向與定位,公司派可能都將遭遇市場派挑戰。

三信商銀去年底改選結果令人意外,關鍵力量的寶佳集團由於在當年國票金收購案上抱持支持態度,被認為是寶佳集團此次本身退出董事選舉後,轉向支持樺福遠航集團而未票投公司派的主因。

此外,據透露,也有部分同屬三信商銀老股東的勢力,與當時經營團隊全力反制收購案的立場相左。

由於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在角逐董事時,提出要推動三信銀上市的主張,而通常股票上市後因為流通性增加,經營權的維繫壓力也會同步提高。

 

 

在市場派於本屆改選後董事會召集上,以不出席導致流會來展現實力後,未來三信商銀的經營路線是否變動,值得留意,也是投資人今年最關注的課題。

 

2018-01-13 00:34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  

 

三信商銀董事長廖松岳。 報系資料照
三信商銀董事長廖松岳。 報系資料照
 

 

三信商銀昨(12)日終於成功召開改選後首次董事會,原任董事長廖松岳在市場派一度杯葛的驚濤駭浪下順利續任。據悉,由於三信商銀公司派當選董事中有一席倒戈向市場派、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陣營,導致第一次召集董事會因人數不足流會,至昨天才全員出席順利開成。

三信商銀昨天董事會先是選出三席常務董事,全部由公司派囊括,再選出廖松岳續任董事長。據了解,由於第一次召集會議流會,昨天董事會只要出席過半數即可,但是昨天市場派陣營董事也都到齊,董事會順利召開。

據透露,三信商銀去年12月22日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依法改選後15天內要召開董事會選出董事長,因此三信銀排定上周五(1月5日)開董事會,結果原本屬於公司派當選十席董事中的一席,臨時有事未出席,導致出席董事人數不足三分之二而流會,據傳該名董事是陣前倒戈,轉向與市場派當選五席同步選擇不出席。

三信商銀昨天對此低調表示,該名董事因為有事情不克出席,不了解是否有和其他未出席董事串聯,昨天董事會已經符合規定召開完畢,經營團隊沒有變動。

據指出,昨天三信銀董事會雖然所有董事都出席,但其實張綱維掌控的五席董事昨天有沒有出席,都已經無礙董事會的召開與選任董事長,因此昨天董事會雖全員到齊,恐難確保日後董事會兩陣營能夠和諧共處。

三信銀本屆改選應選12席一般董事與三席獨立董事,當天改選結果因為持股近一成的寶佳集團支持張綱維,使得樺福遠航集團當選席次超乎預期,一口氣拿下五席一般董事,達到三分之一,公司派退守十席,這表示若日後有需要重度決議的重大事項,公司派董事一票都不能跑,但改選後首次董事會就因有跑票而流會,公司派已經提高警覺。

2017-12-22 14:47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即時報導

三信商銀(5830)今(22)日全面改選董事,結果公司派因未能爭取到扮演關鍵力量的寶佳機構旗下和築投資委託書支持,導致寶佳轉向支持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是此次公司派意外失守、落掉三席董事的關鍵。

三信商銀內部分析,除了配票策略偏重獨立董事外,原本公司派希望可以全面防堵樺福遠航,沒想到卻反讓張綱維拿下五席一般董事,關鍵就在未能爭取到寶佳機構的支持,但公司派最終仍力守三分之二席次,尤其獨董全拿,仍掌握經營主導權。

 

 

三信商銀改選張綱維大勝 保證推動上市

【記者韓化宇╱即時報導】備受矚目的三信商銀今天改選,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大獲全勝,取得五席董事,超過之前預期的三席。張綱維表示,今天大勝的原因是「配票成功」,以及許多股東們不滿董事長廖松岳的作風。張綱維還揚言:「進董事會後我要討公道,我要跟廖董問清楚,為什麼要抹黑我!」

 

張綱維昨日當選的五席名單,除了他之外,還有遠航營運長曾金池、遠航財務長鄭晴文、以及具有金融業背景的張健君與劉其昌。

 

市場人士透露,張綱維之所以取得超出預期的董事席位,最關鍵因素就是「市場派大團結」,包括地產大亨林陳海的寶佳、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的龍邦,以及部分自然人大股東,都選擇支持張綱維,使張綱維票數衝高。

 

張綱維坦言,這次配票策略成功,只提名六席一般董事,然後把所有票數都灌在這六席上,果然如預期當選五席。他說,公司派原本以為他會鎖定獨立董事席位,防守策略錯誤。

 

張綱維還說,他跟寶佳「確實有接觸」,但廖松岳接觸的比他更頻繁,「聽說接觸頻率是我的十倍」,但這個圈子很小,大家的做人風格彼此都很了解,「我不知道寶佳有沒有投票給我,如果有,就代表肯定我」。而且據他了解,很多股東都支持我,「不然我不會多拿二席」。

 

張綱維說,取得五席董事後,未來三信商銀所有的事「都要攤在陽光下」,全都要經得起考驗,相信在這樣的強力監督下,對公司營運、員工士氣都有幫助。他保證,未來會推動三信商銀上市,因為上市對三信是最公開透明的方法。

 

張綱維透露,很多三信員工偷偷跟他說,不知公司怎麼運作的?所以,公開透明是他強力監督的基本原則,而且,只要對公司有利的議案,我都會支持。

 

目前張綱維持有三信商銀4%股權,外界關心未來會不會繼續增加持股?張綱維說,「未來的事很難講」,目前他最關心的是遠航的經營,經營重心也都放在遠航上,持股三信商銀只是純投資,

 

至於未來有無計畫投資其他金融股?張綱維說絕對不會,因為會觸犯主管機關(金管會)大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