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6-15 11:31:2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得力(1464)今(15)日舉行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2元,隱含現金殖利率高達8-9%。展望今年營運,公司表示,台灣、大陸廠產能已接近滿載,今年主要營收動能來自越南廠產能陸續開出,第一季仍在調整階段,估第二季越南1廠的稼動率可望達8成,使營收動能轉強,第二季營運可望轉虧為盈,第三季則2廠產能亦開出,營運可望往上。法人預估今年營收可望年增10-15%,不過今年受原物料上漲、工資調升,及越南新廠折舊費用仍高等影響,獲利動能偏弱。

得力為國內長短纖織布染整一貫廠,生產基地主要在台灣台南、中國大陸杭州,2014年新增了浙江福發廠,以及2015年下半年起增加台南佳得染整廠,總月產能可達近1100萬碼。公司今年上半年並完成越南第1、2期廠房,各廠單月產能達150萬碼,並有第3期廠房預計在2019年上半年開出,屆時越南總產能達:長纖布450萬碼/月、短纖布90萬碼/月。

現階段產品則以運動(Sport)用途佔65%為最大宗,毛利率約25-30%;還有流行時尚類佔10%,毛利率17-18%;其他為家飾用布(窗簾、沙發布)25%,毛利率較低約14-15%。主要客戶包含:UA佔營收比重最大達18-22%、IKEA 15%、Adidas 10-12%、Uniqlo 5-6%。

今年第一季營收20.05億元、季減16%、年增9.6%,不過受到原物料、工資調漲,且越南廠稼動率偏低,折舊費用高等因素影響,毛利率僅15.12%、營業利益率1.67%,業外匯損影響,稅前淨損300萬,稅後淨損2900萬元,EPS -0.09元。

公司4、5月營收表現已見回溫,年增幅分別為14.46%、26.57%。公司表示,目前台灣廠稼動率達8-9成,杭州廠受當地環保稽核,使不合規定之織布廠紛紛關廠,訂單滿手,稼動率維持滿載,今年主要營收成長來自越南廠擴廠,越南廠第一季仍調整中,不過第二季來看,1廠稼動率已可提升至8成,雖折舊費用仍高,但該廠營運看可達損平邊緣,而第三季2廠產能可望跟著開出,營收動能看持續往上。

法人分析,第二季營運可望轉虧為盈,公司今年營收受惠產能開出,可望年增10-15%,不過在原物料漲價、工資上揚、且越南廠折舊仍高等影響下,獲利動能轉弱,整體營運約與去年相當或小幅衰退,營運爆發預估將看2019年越南廠產能全開後方較有表現。
2017-12-25 00:09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  

 

得力總經理郭俊雄
得力總經理郭俊雄
 

布廠得力(1464)看好大陸環保稽查帶來轉單效益,法人圈盛傳,得力擬在大陸建立新布廠,投資地點傾向在杭州市三至四小時車程內距離,估計將斥資逾4億元,預計2019年完工投產,準備搶攻環保衍生商機。

 

法人透露,得力規劃月產能為長纖100萬碼,不過確定地點尚未敲定,主要是各地方政府仍在積極爭取得力投資,預料最快今年底、明年初公司將會拍板定案。

今年以來大陸加強環保稽查帶動當地染整廠產能受到抑制,不過台廠的宏遠、得力、弘裕等布廠,受惠於轉單效益,旗下位於大陸工廠稼動率不減反升,訂單情況可謂爆滿,促使業者評估擴增產能。

得力先前就表示,由於大陸近年來管制排汙量,對於廢水處置以及廢水排放額度查緝相當嚴格,讓當地部分染整廠減產、停產等,反而讓旗下杭州廠、福發廠接單爆滿,雖然對於提升平均接單價格沒有幫助,但是稼動率拉高讓單位生產成本下降,毛利自然增加。

得力看好大陸環保稽查為中長期政策,勢必會讓大陸染整業持續進入整併、汰弱留強階段,並已在大陸各地視察。

法人表示,沿海工資上漲速度快以及人力招募不順,反觀內陸地區,工資漲幅偏緩,在加上,近年來大陸民眾紛紛返鄉,也會讓當地人力充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