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構(2013)接單作業傳捷報,剛接獲台積電中科和南科新廠房鋼結構工程大訂單,合計訂單數量達到4.1萬公噸,且訂單能見度到達明年上半年,再加上政府即將於明年正式啟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包括軌道和捷運工程的開發,有助於增添營運動能。

 

中鋼構昨(26)日股價走跌,每股小跌0.10元,收在18.85元,單日跌幅0.53%。中鋼構今年前11個月合併營收為149.96億元、年減3.85%,且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小賺0.39億元,每股稅後淨利0.21元。

中鋼構董事長陳海平表示,在同仁的努力衝刺和打拚下,最近接單稍有斬獲,剛承接台積電中科新廠房和南科新廠房的鋼構訂單,其中中科新廠房的訂單量較多,達到2.6萬公噸,至於南科新廠房的訂單量為1.5萬公噸,合計達到4.1萬公噸,這些訂單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才開始供貨。

 

對於中鋼構目前承建中的鋼構工程方面,陳建平指出,主要包括遠雄高雄65層飯店和住宅工程,已接近尾聲,數量近5萬公噸,且有中龍鋼鐵室內化料場工程,這部份也有近5萬公噸數量,另還有中部聯聚建設承建的瑞河大樓工程等,此有1.4萬公噸的鋼構數量。

跟據了解,中龍鋼鐵委建的「室內化料場」工程,預算為99.26億元,主要承包廠商有中鋼集團旗下的聯鋼營造、中鋼構以及中宇環保等公司,其中中鋼構承包金額為46.79億元,其餘為聯鋼營造和中宇環保,預期這項工程完成之後,可望改善當地的空氣污染,增進環境保護等功能。

至於中鋼構今年的總出貨量,中鋼構估計,全年鋼構出貨數量,逾15萬公噸,較去年減少一些,主要是去年還有台中捷運後續工程的趕工,供貨數量較為集中,今年則受到公共工程和民間工程推案量較少影響。

展望未來,中鋼構則表示,新的一年,伴隨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即將啟動,尤其軌道捷運工程場站的開發,都需使用鋼構等相關鋼材,預期有助於鋼構需求的增加,且有助於營運動能的提升。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