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前天表示,明年給行政團隊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全力以赴改善年輕人低薪問題,並提出五個方法終結低薪的方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表示,蔡總統終結低薪的方法講得很具體,主要的是透過產業升級帶動薪水的上漲,「我們可以期待很快脫離年輕人低薪的階段」。

  • 蔡英文總統(左三)昨請幕僚到摩斯漢堡吃早餐,她在臉書表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去支持一下」。(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左三)昨請幕僚到摩斯漢堡吃早餐,她在臉書表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去支持一下」。(取自蔡英文臉書)

  • 蔡英文總統(右)昨請幕僚到摩斯漢堡吃早餐,她在臉書表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去支持一下」。(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右)昨請幕僚到摩斯漢堡吃早餐,她在臉書表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去支持一下」。(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昨前往摩斯漢堡捧場,請幕僚吃早餐。她在臉書表示,前天年終記者會結束,昨天想說找幕僚請他們吃個早餐,「問他們要吃什麼,他們七嘴八舌。後來我說去吃摩斯好了,因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可以去支持一下」。

政院:期待年輕人很快脫離低薪

徐國勇表示,蔡總統提到終結年輕人低薪涉及的公共化托育及幼教問題,是要讓年輕人敢生小孩,政府有育人計畫,幼兒教育會往下延伸,政院也會提出托育公共化的做法,讓年輕人在這部分沒有後顧之憂。

他指出,在社會住宅方面,「租賃專法」已通過,這個法案對於年輕人在都市居住的問題要幫他解決,也可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就宣布軍公教加薪三%,許多企業也響應,將可帶動企業的成長。

徐國勇表示,台股今年首度在萬點封關,以後股市萬點將會是常態,台灣經濟連續十幾個月成長,這都是經濟往前推進的很好指標,可以帶動經濟慢慢脫離低薪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