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00:29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  

外電報導,中國大陸準備對比特幣礦場濫用電力的行為進行整頓,若大陸真的推出相關措施,是否影響主機板廠如華碩(2357)與微星等,以及顯示卡廠如撼迅、華擎等今年業績表現,值得後續觀察。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的話報導,大陸準備對部分比特幣礦場的濫用電力行為進行整頓。知情人士稱,中國人民銀行在周三召開的一次會議上提出這項計畫,惟知情人士未詳細說明官方打算如何實施限制措施。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知情人士表示,大陸官方對濫用電力,甚至影響地方正常用電的行為感到擔憂,已要求地方政府,對比特幣礦場的用電行為進行調查。限制措施的推出,還將涉及主管電力供應的國家發改委等其它監管機構。

根據虛擬貨幣媒體Digiconomist公布的比特幣能耗指數顯示,全球虛擬貨幣產業的耗電量,相當於美國340萬戶家庭總和。

另外,華爾街日報報導,熟知內情人士透露美林證券對比特幣下達封殺令,禁止旗下約1.7萬名理專推銷比特幣相關金融商品,或代客操作比特幣投資信託基金(GBTC)。美林關閉GBTC的交易,原因在於對該商品標準與適用性有疑慮,美林發言人已證實這項決定。

受惠於挖礦熱潮的需求,主機板廠與顯示卡廠,2017年第3季均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微星2017年第3季稅後純益16.13億元,季增145%,第3季每股純益(EPS)1.91元,與2016年第3季歷史新高獲利16.15億元相當。

顯示卡廠的撼訊,2017年第3季稅後純益1.69億元,較前一季與2016年同期獲利,均成長好幾倍,並創2008年以來獲利新高,2017第3季EPS達5.57元。

華擎2017第3季稅後純益1.76億元,季增172%,年增198%,EPS1.52元,創2014年第2季以來新高。技嘉2017第3季稅後純益11.06億元,季增94%,年增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