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CC供需行情分化,原厂持续看好但代理商并无信心

来源: 集微网   发布者:集微网
热度23票   时间:2018年1月02日 23:43
集微网消息,2017年MLCC缺货涨价从年初持续到年底,随着2018年到来,上游原厂依旧看好这波行情,并称MLCC紧俏的行情可望延续到2018年年底;但代理商在现货市场的供需反馈似乎并不一致。
原厂:2018年MLCC紧俏行情持续
 
近日,原厂国巨称,2018年积层陶瓷电容(MLCC)供需状况持续紧缺,受新型智能手机拉货动能强劲,高毛利车用电子及工业级MLCC产品出货比重提升。鉴于此,国巨将提高利基型MLCC产品比重,行情可延续到2018年底。
 
国巨预估,2018年扩充利基型MLCC产能幅度,大约在10%到15%区间,其扩产地点包括台湾高雄厂和中国大陆苏州厂,预估利基型MLCC扩产效应可延续到今年底。2018年国巨将持续受惠产品涨价以及利基型产品扩产效应,业绩可望较去年成长15%到20%,或创历史新高。
 
事实上,国巨在2017年已经4度调涨部分品项MLCC产品价格,其紧缺的MLCC产品包括高容、低容和高压的MLCC品项。在2017年第四季度,国巨发布涨价通知,将针对通信、工业用(NPO MLCC)MLCC调涨报价20~30%,该应用将以手机、手机充电器、电源供应器等产品为主,约有15%的MLCC规格受惠。
 
现货市场:代理商并没有涨价信心
 
虽然以国巨为代表的台系MLCC原厂,同时包括三星电机、村田以及宇阳等MLCC原厂在2018年普遍看好紧俏的市场行情和增长态势,但面对2018年上半年淡季及诸多因素,现货市场的代理商、贸易商并没有信心。
 
近日MLCC某代理商表示,MLCC现货市场正逐步企稳,出货量与2017年高峰期相距较大,市场恐慌情绪也逐渐消退,为了减小风险,现货市场正快速放量。
 
随着2018年一线品牌手机厂商砍单,加之每年上半年是传统淡季,终端市场需求将会减小,对于现货市场来说,再次囤货加价,风险较大。该代理商称,现在来看电容市场行情,尤其是在现货市场,2018年上半年电容涨幅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因为现在电容价格已经很高,要是在现有基础上再成倍大涨也不现实。根据行业经验,2018年上半年是市场淡季,代理商、贸易商都不敢大量囤货涨价,会向市场放货,市场供需缺货自然就会缓解。虽然原厂还不会降价并持续看好,但现货市场反应跟原厂还不一样,价格会向下走,逐步消化囤货库存,市场行情会逐步趋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