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廠研勤(3632)受惠日本行車紀錄器去年第4季出貨大爆發,海外市場耕耘有成,子公司Papago Japan去年業績翻倍,法人看好,日小客車裝機潮延續,長線需求顯現,今年子公司營收有機會再拚倍增,研勤旗下再添小金雞。

 

去年6月日本發生東名高速公路逼車事件,意外帶起家用行車紀錄器銷售熱潮,去年10月銷售台數比前年同期成長235.7% 銷售金額成長233.4%,接連11月、12月銷售台數年增率也達2倍以上,成為行車紀錄器元年,當地行車紀錄器品牌廠業績大爆發,由研勤出資4成的Papago Japan去年第4季營運大幅轉佳,全年營收成長近1倍。

研勤布局日本市場約5年時間,Papago Japan為目前日本排名第4大、海外第1大的車用電子產品品牌,主要銷售行車記錄器,在當地市場具價格競爭優勢,販售通路為亞馬遜及安托華、黃帽等汽車百貨,市場看好今年日本市場可望延續裝機潮熱度,業績有機會再成長1倍,挑戰5億日圓。

 

研勤表示,近年行車紀錄器在日本家用市場普及度不高,大多用在巴士與計程車,而前後雙錄的行車紀錄器因需要施工拆裝,裝機率更低,但從去年第4季起,日本當地民眾開始關注行車紀錄器可提供相關錄影證據,積極願意與廠商洽談施工裝設服務。

看好前後雙錄的行車紀錄器產品將是未來市場主流,研勤今年規劃導入前後雙錄跟RAY電子後視鏡兩大產品,進一步強化在日市占。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