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1-12 10:32:5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系統整合廠訊達(6140)前幾年持續進行業務調整與轉型,2013~2016年營運呈現小虧,不過去(2017)年隨著虛擬化應用方案發酵、加上大型電子廠專案挹注,以及顧問型解決方案逐漸獲得客戶認同,訊達去年前3季營運已小幅轉盈,去年Q4營收仍維持旺季水平,創近7年高點;展望今年,訊達仍持積極尋求大型專案機會,而在人工智慧、工業4.0、大數據等趨勢帶動下,訊達今年在半導體、電信、金融、遊戲等產業也都有看到機會。

訊達成立已超過30年,為國內知名系統整合廠,最大股東為凌群(2453),目前持股17.62%,主要供應商為惠普、群環、聯強、欣技,可提供客戶虛擬化解決方案、存儲及資訊安全規劃、網路解決方案、雲端相關應用等,客戶涵蓋國內知名半導體大廠、電信業者、科技大廠,以及金融壽險與政府機關。

國內整體大環境不佳,訊達亟思業務轉型,前幾年因業務架構調整,營運面臨青黃不接的階段,2013~2016年合併營收都在13~14億元,但因公司需為未來成長做準備,仍需維持一定的人力配置,營業費用仍有一定支出,致使訊達過去幾年營業利益轉負。

伴隨著雲端、大數據、人工智慧以及工業4.0等趨勢與應用持續發展,企業IT環境越趨複雜,考量提升企業整體效能管理,以及做出市場區隔性,訊達朝向提供顧問型解決方案發展,協助客戶進行管理優化與自動化。

隨著業務轉型逐漸發酵,加上連接器大廠中國工廠資訊化專案挹注,帶動訊達去年Q3起營收明顯提升,而Q4在傳統入帳旺季帶動下,訊達去年Q4營收也續穩高檔,訊達去年前3季EPS為0.02元,較2016年同期轉盈。

展望今年,就整體產業趨勢來看,訊達則認為人工智慧相關應用可望持續增溫,目前市面上較為具體的應用仍以金融理財與電商服務為主,而在半導體、電信、金融與遊戲產業等,也有看到一些不錯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