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化工(1713)去年12月雖然因為反應原料上揚,調漲產品售價,導致下游客戶提料觀望,影響單月營收衰退。但全年在對老客戶出貨穩定下,仍有6.75%的小幅成長。而持有的高雄亞灣土地5,050坪,每坪喊價100萬元,若未來成交也可望貢獻龐大獲利。營運穩定、後市獲利可期之下,今日開盤即跳空漲停,股價來到18.40元,創下2015年6月以來新高價。

 

國化主要生產低亞硫酸鈉(保險粉),是紡織業染色過程中,讓產品不會掉色;吊白塊(甲醛低亞硫酸鈉)則是國內外橡膠廠生產過程中,所需要的人造橡膠促進劑。其他還有像是氧化鋅(煆燒、輕質)、鋅粉、白朗克、偏亞硫酸鈉(食品級)、重亞硫酸鈉等。

 

 

而原料部分,鋅塊是從國外進口,來源為澳洲、韓國、加拿大、新加坡等地,購運成本易受國際行情波動的影響;液鹼主要為台灣生產商供應。由於去年底鋅和國際原油帶動的其它原料上漲,為反應成本,調漲成品售價,導到部分客戶提料觀望。國化去年12月營收4,820萬元,年減28.21%;全年營收則是6.63億元,比去年同期小幅增加6.75%。

國化目前生產線集中在南台灣的屏南廠,目前出貨對象均以老客戶為主,營運相對平緩穩定。不過國化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內,緊鄰統一夢時代百貨旁的5,050坪土地,每坪喊價100萬,若成功出售,將會為獲利帶來龐大貢獻。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