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系外資針對瑞昱(2379)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連網需求攀升,瑞昱在無線網通IC市場具有優勢,加上Type-C、IoT以及車用網等也穩定發展,維持瑞昱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45元。

 

亞系外資表示,產業趨勢走向所有設備之間不斷增長的連接需求,瑞昱具有通信網絡IC技術,即為其中受益者,目前也正由成熟的個人電腦市場挪移到快速發展的物聯網(IoT)、車用市場等,預計瑞昱可以搶食到這塊無線網通IC的數量成長,以及ASP上升趨勢,有助於收入增長和利潤率的改善,預測2017~2019年的盈利年均複合增長率為18%,維持瑞昱優於大盤評等、目標價145元。

 

 

亞系外資表示,在無線市場上,瑞昱受惠WiFi 802.11ac日益普及,持續滲透到消費電子領域,預計WiFi IC在2017~2019年的收入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17%,瑞昱的藍牙晶片對遠程控制器的普及率需求強勁,預測2017~2019年的收入複合年增長率為13%;至於有限市場,目前看來乙太網和交換機控制器市場預估持續穩定成長,產業競爭有限。

亞系外資進一步說,目前Type-C、IoT或是汽車乙太網等,都仍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預計後續在包括智慧手機、個人電腦以及配件上都會採用Type-C,因為Type-C需要額外的控制器IC來提供更高的數據傳輸和功率傳輸,瑞昱將從中受惠,另外,就物聯網來說,預計瑞昱將以更好的性能和更具競爭力的成本獲得市場份額,至於汽車乙太網IC將成為瑞昱半導體長期發展的推動力,歐盟汽車OEM客戶將於第四季出貨,預計這三款產品的收入將在2017~2019年間達到85%的複合年增長率,並在2019年佔比營收成長到8%。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