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代子公司Winvantage Corporation公告,基於營運策略考量,出售100%轉投資之Ever Onward Corporation及其100%轉投資之香港中隆有限公司、上海中隆紙業有限公司股權,出售總金額為13.1億元人民幣,預估處分利益約5.2億元人民幣,將可挹注正隆每股獲利2.15元。

 

Winvantage昨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出售100%轉投資之Ever Onward Corporation及其100%轉投資之香港中隆有限公司及上海中隆紙業有限公司(簡稱上海中隆)股權,給深圳上市公司萬科企業轄下全資子公司Sinobird Holding Limited(承購49%股權),及Hybest(BVI)Company Limited(承購51%股權)。

正隆表示,預計上半年可完成簽約和交割,此次出售總金額為13.1億元人民幣,預估處分利益約5.2億元(約23.8億台幣),獲利可望一次認列,將貢獻上半年每股盈餘約2.15元。

 

為解決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中國國務院於2013年中宣佈空污治國十條,明訂大氣污染物排放須於2017年底減少30%以上,配合該政策,上海市政府於2013年底發出文告(66號文),規定上海地區多家企業包含上海中隆,須於2017年底前完成汽電共生設備之清潔能源替代方案。

正隆表示,針對中國上海市政府2013年底所發關於清潔能源替代方案之文告,曾積極研擬燃煤發電改成天然氣發電相關方案,惟經過審慎評估,由於整改升級投資成本與氣價費用均過高,若改採天然氣發電,勢必不具競爭力,因此上海中隆紙業決定在2017年9月25日停止造紙生產業務,並陸續出售相關造紙設備,完成所有員工的處置。

上海中隆年產約45萬噸工紙,年營業額近39億台幣,佔集團合併營收的9.69%,主要供應正隆集團上海和部分華東地區紙器廠之原紙需求,並出售部分原紙給當地的紙器廠。在上海中隆停產後,正隆集團上海和華東地區紙器廠之原紙需求,除持續由台灣正隆供應,不足之原紙將於當地採購,並不會影響生產運作。

此外,正隆子公司越南平陽造紙規劃30萬噸工業用紙的年產能,預計於今年(2018)年中投產,屆時上海中隆減少的產能,可望逐步藉由越南造紙廠的順利營運來填補。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